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汽油价格下跌抑制美国消费者支出 月度通胀急剧下降 为75个基点加息预期“降降温”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8月26日),由于汽油价格下跌损害了加油站的销售,美国7月份消费者支出几乎没有上升,但月度通胀大幅放缓,这可能会降低美联储下个月再次加息75个基点的必要性。

尽管美国商务部周五的报告显示上月个人收入小幅增长,​​但工资增长强劲。这可能有助于支撑消费者支出并保持经济增长,尽管是温和的。

通胀放缓可能会受到美联储官员的欢迎。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周五在怀俄明州举行的年度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会议上表示,美国将需要“一段时间”的紧缩货币政策。鲍威尔没有表明美联储行动前利率可能会上升到多高。自3月以来,央行已将政策利率上调225个基点。

纽约凯投宏观的美国经济学家资深分析师Michael Pearce表示:“由于汽油价格有望比7月份跌幅更大,而且核心商品通胀正在下降的迹象越来越多,我们怀疑这可能会为9月份小幅加息50个基点扫清道路。”

消费者支出占美国经济活动三分之二以上,继6月增长1.0%后,上月微升 0.1%。经济学家此前预测,消费者支出将增长0.4%。

根据驾驶者倡导组织AAA的数据,全国平均汽油价格在6月中旬触及略高于5美元的历史新高后,在7月的最后一周跌至每加仑4.27美元左右。

虽然这为汽车、服装、娱乐用品、家具以及住房和公用事业的支出腾出了资金,但它抑制了加油站的销售。因此,商品支出继6月份飙升1.5%后下降0.2%。

由于餐厅和酒吧以及娱乐服务的支出适度增长,服务支出增长了0.3%。6月份服务支出增长0.7%。

第二季度适度的消费者支出有助于缓解供应瓶颈导致的库存积累急剧放缓对经济的拖累。继第一季度收缩1.6%后,上季度国内生产总值折合成年率收缩0.6%。

华尔街股市因鲍威尔的言论而下跌。美元兑一篮子货币下滑。两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一度升至2007年10月以来的最高水平,随后稳定在两个月高位附近。

经济仍在增长

然而,经济并未陷入衰退。政府周四报告说,从收入方面衡量,它以1.4%的速度增长,低于1-3 月季度的1.8%的速度。

尽管美联储激进的货币政策收紧增加了经济下滑的风险,但如果价格压力持续缓解,则可能为其缩减加息幅度提供回旋余地。

在9月20日至21日的会议上,增加75个基点或0.5个百分点的可能性五五开。

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上月下跌0.1%,为2020年4月以来首次下跌,6月为上涨1.0%。在截至7月的12个月中,PCE价格指数上涨了6.3%。这是自1月份以来最慢的同比增长,而6月份则增长了6.8%。

剔除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成分后,PCE价格指数上涨0.1%,为2021年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6月份上涨0.6%。

7月份所谓的核心PCE物价指数同比上涨4.6%。在6月份上涨4.8%之后,这是九个月以来最小的年度涨幅。

通胀方面有更多令人鼓舞的消息。密歇根大学周五的消费者信心调查显示,8月份家庭的近期通胀预期降至8个月低点。美联储官员正在密切关注通胀预期、PCE价格指数以及消费者价格指数。

尽管油价已大幅下跌,但租金成本仍居高不下,一些经济学家不愿宣布通胀已见顶。纽约FHN Financial高级经济学家Will Compernolle表示:“过去一年通胀势头放缓的情况出人意料地转向加速。”

随着月度通胀下降,经通胀调整后的消费者支出在6月持平后于7月增加0.2%,显示第三季初增长步伐稳健。个人收入增长0.2%,但工资在6月份增长0.6%后猛增0.8%。个人收入受到非工资收入减少的限制。

在劳动力市场吃紧的情况下,强劲的工资增长对消费者支出来说是个好兆头,尤其是在通胀继续降温的情况下。储蓄率保持5%不变。

尽管消费者支出增长不温不火,但由于贸易逆差缩小,预计本季度GDP增长将反弹。美国商务部周五发布的另一份报告显示,由于进口下降,7月份商品贸易逆差收窄9.7%至891亿美元。批发库存增加0.8%,而零售商库存增加1.1%。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