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别被乌克兰危机冲昏头脑!摩根大通调查:通胀是2022年最大的市场影响因素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尽管近期乌克兰局势霸占头条新闻,但通胀形势仍是投资者不容忽视的重要因素。据摩根大通调查,交易员将通胀视为2022年市场的最大推动因素。

根据摩根大通(JPMorgan)周三(2月23日)发布的机构交易客户年度调查,交易员们表示,通胀将在2022年对全球市场产生最大影响,而流动性则是连续第六年成为最大的每日交易挑战。

在2021年11月底调查的718家机构交易客户中,约48%的人强调通胀是今年最大的市场影响因素,取代了去年位居榜首的全球大流行。

自去年年底以来,市场对即将加息的预期一直在上升,对这一趋势将是暂时的希望在近几周有所减弱,因为主要国家都在艰难应对飙升的通胀数据。

经济混乱和疫情是紧随其后的影响最大的因素,分别达到13%。

“预计这种关注和担忧可能会导致更多的市场活动和波动,因为10多年来通胀一直不是一个主题,”摩根大通FICC电子商务销售主管Scott Wacker表示,“这将继续加强流动性和定价一致性的重要性,这将继续有利于电子交易。”

调查发现,近年来通过电子渠道进行的交易有所增加,所有资产类别的交易员都预计,这种上升趋势将在未来两年继续下去。

“随着疫情的蔓延,我们经历了两年非常不寻常的情况——在一个非常动荡的市场环境下,许多客户从办公室搬到家里,这对增加电子交易来说是一场完美风暴,”摩根大通的Wacker说。

29%的交易员认为,移动交易应用程序是影响明年市场的主要因素。

摩根大通的Wacker表示,值得注意的是,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预计很快将超过移动科技,成为主要影响因素。

近一半的受访者表示,人工和机器学习将是影响三年后交易未来的最重要因素,紧随其后的是区块链,得票率为24%。

调查显示,货币市场通过电子渠道进行交易的比例为69%,超过了固定收益市场。外汇交易员预计,到2023年,这一比例将跃升至85%。

利率和信贷交易商预计,通过电子交易渠道执行的交易比例将增加17%。

“对于算法交易来说,信贷是一个新的前沿市场,很多正在出现的新技术都是在信贷领域,”他补充称,摩根大通正在美国、EMEA和新兴市场使用算法交易部分公司债券。

算法交易指的是使用快节奏的计算软件进行市场交易的业务。近年来,在动荡的市场中,它们已成为一种强有力的工具。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