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中国这个邻国房地产要爆雷?第二大开发商推迟偿还逾1万亿债务 一个月内48家企业逾期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越南房地产债务危机正在加剧,该国第二大开发商因未能按时偿还债券而加入了寻求债务延期的同行行列。

No Va Land Investment Group本周早些时候表示,将推迟偿还原定于2月12日到期的1万亿越南盾(合4200万美元)票据,并要求持有人延期或将本金转换为其房地产产品。该开发商表示,他们正在寻求在两个月内找到偿还债务的办法。

该公司更广为人知的名字是诺瓦兰(Novaland),它是越来越多拖欠债券的越南公司中的一个重要成员。河内证券交易所表示,截至1月31日,有54家公司逾期,其中许多是房地产行业的公司,较前一个月的6家大幅增加。

这似乎表明,在一场反腐运动吓坏了投资者、新债券发行大幅减少之后,房地产行业的“钱荒”正在恶化。由于今年有数十亿美元的债券到期,银行业的困境可能会引发该国银行业和经济更广泛的危机。

标普全球评级(S&P Global Ratings)分析师Xavier Jean表示:“我们认为这只是一个开始,预计会有更多的债务延期、重组和违约。”他说,“我们也在关注传染效应”,这种效应可能会蔓延到建筑行业以外的企业。

这个东南亚国家的房地产危机始于去年。在被指存在非法活动后,官员们对公司债券发行进行了打击,引发了一系列整顿房地产市场的行动。这包括逮捕高层,检查与取消债券发行有关的券商,以及对债券行业进行全面改革。

越南贸易部上周发布的一份出版物援引胡志明市房地产协会的估计称,房地产公司今年有130万亿越南盾的债券到期。

河内证券交易所的数据显示,在诺瓦兰地产发布最新声明之前,业内同行Tan Hoang Minh Group、Van Thinh Phat Holdings Group和Sunshine Group也曾寻求延长债券支付期限。

诺瓦兰股价继前一天暴跌6.6%后,周四(2月23日)下跌1.7%。

越南一家当地报纸去年12月报道称,越南财政部提出了一项法令修正案,允许企业将公司债券期限延长至两年,以缓解资金短缺问题。根据越南经济产业省上周发布的文件,已提交给政府的修订草案还包括允许将债券本金和利息转换为贷款或其他资产。

SSI证券公司周三的一份投资者报告称:“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以及交叉违约是否会蔓延,仍将是目前市场的主要担忧。”“现在发行人必须召开债券持有人会议,讨论解决方案,包括赎回、进一步担保或放弃违约。”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