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重磅研究“大泼冷水”:“软着陆”无望 美联储恐需要加息至6.5%才能驯服通胀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2月24日)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美联储不太可能在不大幅加息并导致经济衰退的情况下降低通胀。

前美联储理事、哥伦比亚大学的米什金(Frederic Mishkin)是这份白皮书的作者之一,该白皮书审视了央行创造通货紧缩的历史。

尽管许多现任美联储官员认为,他们能够在应对高物价的同时实现“软着陆”,但这篇文章表示,不太可能出现这种情况。

这份55页的学术研究包括一系列模拟,以预测美联储基准政策利率的可能走势。计算机模型显示,利率将在2023年下半年达到5.6%、6%或6.5%的峰值。

美联储已经将利率从一年前的接近于零的水平上调至4.5%至4.75%的目标区间,根据他们的预测中值,官员们去年12月预计今年的利率将达到5.1%。

这篇论文撰写后,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美联储首选的通胀指标在1月份意外加速,促使投资者加大了对进一步加息的押注。

这篇由布兰代斯大学的切凯蒂(Stephen Cecchetti)、摩根大通的费罗利(Michael Feroli)、德意志银行的胡珀(Peter Hooper)和纽约大学名誉教授舍恩霍尔茨(Kermit Schoenholtz)共同撰写的论文称:“我们发现,在任何情况下,央行引发的通货紧缩都不会导致经济衰退。”

他们研究了自1950年以来美国和其他几个大型经济体的16个不同时期,当时央行积极收紧政策以冷却价格。所有这些都与经济衰退有关。

他们写道:“在当前已经涉及重大政策收紧(以及进一步收紧的前景)的情况下,‘完美的反通胀’将是前所未有的。”

不过,他们对美联储去年放弃渐进性政策、推出一系列激进加息举措表示赞赏,并乐观地认为,这种转向鹰派的做法将完成任务。

他们说:“如果政策制定者在2023年甚至更长时间内保持限制性立场,美联储似乎有望在合理范围内接近2%的通胀目标。”

这篇论文是周五上午在芝加哥大学布斯商学院举办的货币政策论坛上发表的。

美联储已经实施了一系列加息措施,以抑制通货膨胀。美国的通货膨胀已达到约41年来的最高水平。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还会加息几次,然后才能停下来评估收紧政策对经济的影响。

然而,这篇论文表明,可能还有一条路要走。

研究人员表示:“对我们基线模型的模拟表明,美联储将需要进一步大幅收紧政策,才能在2025年底前实现其通胀目标。”

他们补充说:“即使假设通胀预期稳定,我们的分析也怀疑美联储是否有能力实现软着陆,即在2025年底前通胀恢复到2%的目标,而不会出现温和衰退。”

然而,这份报告拒绝了提高2%通胀标准的想法。此外,研究人员表示,央行应该放弃2020年9月采用的新政策框架。这一变化实施了“平均通胀目标制”,允许通胀高于正常水平,以实现更具包容性的就业复苏。

研究人员表示,美联储应该回到其先发制人的模式,即在失业率大幅下降时开始加息。

美联储理事杰斐逊(Philip Jefferson)对该报告发表了回应,称目前的情况不同于以往的通胀时期。他指出,与一些前任相比,本届美联储在对抗通胀方面更有可信度。

“与上世纪60年代末和70年代不同的是,美联储正在迅速而有力地应对通胀爆发,以保持这种可信度,并保持长期通胀预期的'良好锚定'性质,”杰斐逊说道。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