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M2货币供应量暴增逾200%!30年老将:通胀将飙升至12% 这一市场将欣欣向荣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尽管美国通货膨胀率在去年6月达到9.1%的峰值后,截至1月份CPI已连续7个月降温,但根据Stormwall Advisors创始人、《美国为什么重要:新例外主义的理由》一书的作者Michael Wilkerson的说法,物价将在2023年逆转并上涨,他认为今年晚些时候通货膨胀率将达到8%至12%。

Wilkerson是有30年经验的新兴市场投资者、并购专家和商业领袖,包括曾在并购公司Lazard担任董事总经理。他表示,通胀尚未赶上M2货币的增长。

他说:“仅仅从2000年开始,货币供应就增加了40%。历史上从未出现过货币供应如此大幅增长而不导致通胀的情况……价格通胀总是会赶上货币供应通胀。”

在与Kitco News主编兼首席主播Michelle Makori谈话时,Wilkerson指出,自2008年以来,M2货币供应量增加了两倍,从7万亿美元增加到近22万亿美元。他认为,这是由于政府试图缓解2008年金融危机带来的冲击,以及2020年新冠疫情的封锁。

为了降低通货膨胀,美联储在一年内将政策利率提高了475个基点,并开始抛售资产。然而,Wilkerson声称这“太少,太迟了”,并暗示美联储不会将利率提高到足够高的水平来抑制价格。

“美联储将耗尽火力,”他表示。“最终,这总是要在抑制通胀、消灭通胀巨龙和允许衰退和失业率上升之间做出权衡。无论何时何地,政府都选择通胀。”

Wilkerson声称,一旦经济衰退,社会和政治动荡的风险对政府来说“太大了”,而从政策制定者的角度来看,通货膨胀是“两害相权取其轻”。

能源市场火热

在2023年1月的最新CPI读数中,能源年化增长率为8.7%。Wilkerson指出,能源价格是通货膨胀的主要驱动因素之一,随着能源公司重新谈判价格,情况将变得更糟。

Wilkerson以电力公司为例,随着天然气、煤炭和石油价格的上涨,电力公司已申请将价格提高“15%至20%”。

他说,能源成本上涨已经影响了鸡蛋和瓶装水等食品和饮料的价格,自2020年1月以来,瓶装水的价格上涨了35%。

“让我们假设水本身没有(价格)上涨,”他说。“因此,(瓶装水价格上涨)背后是有原因的,无论是包装还是运输,所有这些都与能源有关。”

由于这些压力,以及能源市场往往缺乏需求弹性的事实,Wilkerson说,他对石油以及其他化石燃料“看涨”。

“我继续看好石油,”他证实。“我不认为石油繁荣已经结束……在这种环境下,我喜欢那些在通胀方面表现良好的股票。”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