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系好安全带!“末日博士”鲁比尼警告:全球经济面临“硬着陆”风险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经济学家努里尔·鲁比尼 (Nouriel Roubini) 警告称,由于央行努力控制发达经济体持续高企的通胀,全球经济面临“硬着陆”的风险。

周二(3月7日),鲁比尼在《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报》举办的商业峰会上表示,各国央行将不得不提高利率,远高于最初预期,以使通胀回到目标水平。

鲁比尼说:“通胀将保持高位,因为今年大宗商品价格将保持高位。俄乌战争恶化以及中国在恢复增长的情况下对大宗商品的需求不断增长等因素将助长通胀。”

鲁比尼在会上预计澳大利亚储备银行将在周二连续第10个月加息。

正如鲁比尼所料,当地时间周二中午,澳联储连续第10次加息,上调政策利率25基点至3.6%,并称当地通胀率依然过高。而澳大利亚央行在大流行期间表示利率可能会维持在创纪录的低位至2024年之后。

澳联储主席Lowe表示,决策者仍坚定希望将通胀恢复到目标水平,并将采取必要措施来实现这一目标。

鲁比尼因长期看跌全球经济而获得“末日博士”的绰号,他表示美国、欧洲和澳大利亚的通胀比市场和央行预期的更为持久,他曾成功预测2008年金融危机。

近几个月来,鲁比尼一直在发出警告。他认为,美国即将面临融合了70年代滞胀和08年金融危机的一场滞涨性债务危机。

上周,鲁比尼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警告称,一场由通胀、滞涨、经济衰退和潜在的债务危机组成的“完美风暴”即将冲击美国。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