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本周最大瓜!美国CPI巨大意外惊喜一幕:美元多头能重新卷土而来?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元指数周一(3月13日)亚市早盘报在104.17,非农无法提振加息50个基点的利率预期,美国劳工数据显示工资增长放缓,美元多头持续受到考验。但本周迎来金融市场最大的瓜,即展现通胀最重磅的CPI数据。市场观点展望,美国CPI很可能带来巨大的意外惊喜,即利率将需要进一步上升,使得美元多头卷土重来。

周五,美国劳工数据显示工资增长放缓表明通胀压力正在缓解,导致美元走软。因此,美联储可能实施比先前预期更温和的加息。尽管美国经济在2月份快速增加了就业岗位,但工资增长放缓和失业率上升,导致金融市场降低了美联储政策制定者在3月22日结束为期两天的会议时加息50个基点的预期。

劳工部密切关注的就业报告显示,2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增加311000个,1月份的数据被下调至新增504000个,而不是之前报告的517000个,经济学家曾预测就业增长为205000。

然而,所有私营工人的平均时薪增长0.2%,而1月份为0.3%,同比增幅为4.6%,低于2月份0.3%的预期时薪增幅,本应将工资提高4.7%。由于美国国债收益率下降以及本已坚挺的美元吸引力下降,联邦基金期货3月22日加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从71.6%降至41%。

市场原本预期加息50个基点,现在不确定美联储是否需要在两周后的会议上加息,因为数据不像1月份井喷的就业报告那样热门。市场现在关注定于3月14日发布的CPI消费者价格指数,这是一个表明通胀仍然高企的重要数据点,但近期压力并不像人们担心的那么严重。

美元技术分析

FXEmpire分析师James Hyerczyk提到,根据每日摆动图,主要趋势是下跌,周五趋势转跌,通过105.490的交易将改变主要趋势向上。主要范围是106.917至100.345,美元指数目前在其回撤区间内交易,区间为103.361至104.406。

“短期区间为100.345至105.490,下一个目标区域为102.918至102.310的回撤区域。”

“50%主要水平103.631可能会根据交易者的反应,在周一早些时候决定6月美元指数的方向。”

(来源:FXEmpire)

持续突破103.361将表明存在买家,超过104.406的斐波那契水平将表明买盘越来越强,这可能会将涨势扩大至主要顶部105.490。

持续跌破103.361将表明存在卖家,这可能会触发加速进入102.918 – 102.310的短期回撤区域。

美国2月CPI可能带来巨大意外惊喜?

美国CPI报告已成为最受期待的宏观经济数据点之一,然而,继主席鲍威尔表示美联储可能考虑在3月FOMC会议上加息50个基点之后,本月的数据具有更大的意义。对于2月份,分析师预测总体CPI将上涨0.4%,低于1月份的0.5%,而核心CPI预计将上涨0.4%,与1月份相同。预计2月份总体CPI同比上涨6%,低于1月份的6.4%,核心CPI预计同比上涨5.5%,低于2月份的5.6%。

掉期市场和克利夫兰联储都表明,CPI报告显示的通胀率可能高于分析师的预期。2月份CPI掉期交易价格为6.043%,而克利夫兰联储预计CPI同比增长6.21%。两者都高于分析师的估计,并且在预测实际CPI同比通胀率方面相当准确。

(来源:彭博社)

Mott Capital Management创始人、分析师Michael Kramer指出,最近,克利夫兰联储倾向于高估CPI同比通胀率,而CPI通胀互换则低估CPI读数。例如,8月份的CPI报告低于克利夫兰联储和通胀互换的预期,而9月和10月的CPI报告则高于预期。然而,11月和12月的CPI报告低于预期。实际报告价值高于1月和2月的CPI掉期定价,但低于克利夫兰联储对这两个月的估计。

CPI互换数据点表明,我们可能会看到高于分析师目前预测的6%读数,从而导致CPI报告高于预期。

(来源:彭博社)

如果掉期市场是正确的,并且CPI报告高于分析师的估计,这将再次表明通货膨胀继续比分析师一段时间以来普遍定价的更具粘性。

过去几周,掉期市场不断上调通胀前景。最显着的变化发生在2023年下半年,现在掉期定价的通胀率比2月中旬CPI报告公布后高出40至80个基点。

(来源:彭博社)

债券市场也证实了通胀上升的预期,近几周1年盈亏平衡通胀预期飙升,从2月10日的2.6%上升至3月10日的3.2%。这是自8月中旬以来的最高通胀预期,表明过去一个月市场对通胀前景的看法发生了重大转变。

通胀预期可能上升的一个可能原因是,自9月以来核心服务不包括避难所,一直保持在6%左右,并且在过去几个月中仅从6.7%的峰值下降了50个基点至6.2%。这一降幅远小于整体标题数字,表明特定行业可能正在经历更持久的通胀压力。

此外,有迹象表明2月份商品价格可能有所上涨,因为二手车价格上涨了4%以上。从历史上看,二手车价格与月度商品价格变化呈正相关。商品价格最近一直呈走低趋势,但在1月份发生了变化,自8月以来首次出现上涨。

避难所前的核心服务仍然具有粘性,商品价格又开始上涨。这种结合可能再次给通胀带来上行压力,给美联储带来麻烦,尤其是在能源价格受到抑制的时候。

所有这些事态发展都让市场变得越来越紧张,从标普500指数更高水平的隐含波动率就可以看出。从3月13日到3月14日,隐含波动率急剧上升,IV从周一的18%上升到周二为26.3%。

“如果CPI报告继续表明通胀高企且具有粘性,市场将被迫继续重新评估其对通胀的看法以及通胀将以多快的速度下降。这将需要互换市场和盈亏平衡点进行相应调整,这意味着利率将需要进一步上升,”Kramer最后总结道。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