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银行挤兑“继续发生”!高盛交易员:根本没有放缓迹象 “超10万亿存款”恐系统性爆雷

文 / 小萧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高盛全球对冲基金负责人托尼·帕斯夸里洛(Tony Pasquariello)指出,尽管美国政府出手干预银行业爆雷的力量势不可挡,市场仍将继续对小银行施压。他示警,银行挤兑并没有放缓,股票甚至是债券的波动性较上周显著提高。美国银行系统中60%的存款超过25万美元,超过10万亿美元,这个存款损失的核心问题可能会继续存在。

美国股市令人失望的单调表现,掩盖2年期收益率暴跌的主要事件,与正常水平相差超过13个标准差,因为对美联储强硬的鹰派利率轨迹预期被“金融系统问题”剔除。

(来源:ZeroHedge)

标准普尔的波动率期限结构显示较上周显着上升,并且在美国CPI与FOMC两大重磅日历前短期内大幅上升,当前的FHLB资金规模冲至887亿美元,最初为640亿美元,这表明银行挤兑并没有放缓。

(来源:ZeroHedge)

考虑到当前各种系统性风险指标的顽固飙升,托尼说道:“市场需要检视美国的重大政策,第一层面是完全支持未受保的存款基础。本质上讲,银行挤兑是一种信心游戏,这应该可以减少短期系统性风险,同时停止缺乏系统范围的保证。”

“第二层面,紧急流动性便利保护下一批可能遭受短期存款损失的弱势银行。整个周末,市场都在努力为全面银行业危机的三角洲定价。在这种情况下,最直接的流动性威胁现在得到了更好的控制。”

尽管如此,鉴于各地区银行的价格走势,托尼表示他怀疑市场将继续对较小的银行机构施加压力。

(来源:ZeroHedge)

高盛交易员警告说,持续存在的、不便的事实是:“存款损失的核心问题可能会继续存在,美国银行系统中60%的存款超过25万美元,这等同于超过10万亿美元在担保外。”

“强有力的政策回应已经降低了温度并赢得了很多时间,而潜在问题的一部分可能会持续存在。”

因此托尼写道,金融系统得到了它最需要的东西,展望中期方面:“很难看出最大的存款银行如何不变得更大,从流动性和资本的强大起点。然而,这不一定是一件容易的事,因为可以想象它会带来一套新的规则、更高的行业费用等。”

当前,美国政策对宏观流动性的影响尚不清楚,托尼称:“一方面,很难看出这不会影响银行对实体经济的贷款。另一方面,从本质上讲,这是向金融经济注入大量流动性,而且紧缩周期可能刚刚结束。”

在市场的近期路径上,看空者会争辩说,这以明亮而闪亮的方式说明了美联储紧缩政策的后果。多头会争辩,除了短期金融压力,市场以比上周二预期要容易得多的政策摆脱困境。

高盛交易员表示,从根本上说,目前还不完全清楚这一事件对美国经济增长和通胀的总体轨迹意味着什么,但它可能会使势头偏向下行。

最后,托尼并不认为标准普尔真的会走向任何地方,但“现在风险的平衡更倾向于下行而不是上行,而且从资金流动的角度来看,真的很难看到是什么阻止了流入货币市场基金的货运列车”。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