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来势汹汹!巴拿马称前往美国边境移民激增450% 穿越“最致命地区”的中国公民狂飙3000%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3月14日),巴拿马报告称,通过其南部丛林的移民人数激增了近5倍,这对拜登领导的美国政府构成了新的挑战。目前美国政府正准备取消允许其在边境拒绝移民入境的卫生规定。

根据巴拿马移民局公布的数据,今年1月和2月,有超过4.9万名移民从哥伦比亚通过达连峡(Darien Gap)进入巴拿马,而2022年同期不到9000人。

“这与去年同期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当时我们甚至没有1万人进入巴拿马,”移民局局长萨米拉·戈扎因说。

最多的移民来自海地,该国近年来陷入无政府状态,其次是厄瓜多尔和委内瑞拉。

巴拿马当局还报告称,同期穿越达连峡的中国公民增加了3000%,1月和2月共有2198人穿越该地区。

去年12月,中国结束了动态清零防疫政策,使出国旅行更容易。疫情暴发前,几乎没有中国人通过这里前往美国。

达连是地球上最致命、最无法无天的地方之一,在这里,移民可能会因饥饿而崩溃,被河流冲走,或者被抢劫和强奸。

去年9月和10月,大量委内瑞拉人通过达连峡进入巴拿马,根据谅解,他们将有资格获得美国庇护。当美国总统拜登政府扩大了特朗普时代将这些难民送回墨西哥的政策时,这一局面结束了。

随着穿越被称为达连峡的危险丛林地区抵达巴拿马南部边境的移民人数急剧增加,官员们上周四开会,推出一项计划,用巴士将移民运送到该国北部边境附近。

不到一个月前,巴拿马历史上最致命的移民事故造成数十人死亡,当时一辆向北行驶的公共汽车从悬崖上坠落。

现在,官员们将暂时提供公共汽车,将移民从达连峡运送到与哥斯达黎加接壤的奇里基省。

官员们强调,运送移民的措施是暂时的,如果通过达连山口抵达的移民人数继续增加,资源可能会变得更加紧张。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