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美股收市】三大股指强势反弹 CPI数据符合市场预期 鹰派加息前景减弱

文 / 小杰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3月14日),美国股市反弹,主要是由于通胀数据基本符合目标以及对银行业蔓延的担忧情绪有所缓和,这降低了人们对美联储下周政策会议加息幅度的预期。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市上升336.26点,或1.06%,至32,155.40,结束了连续五天的下跌。标准普尔500指数上升1.68%,收于3,920.56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升2.14%,收于11,428.15点。

金融股收复部分失地,标准普尔500银行指数从2020年6月以来最严重的单日抛售中反弹。KBW 地区银行业指数上升2.1%。对于银行业危机蔓延的担忧在周二得到缓解,因为美国总统乔·拜登和其他全球政策制定者发誓这场危机将得到遏制。

财富管理公司Keator Group管理合伙人Matthew Keator表示:“市场有机会消化过去几天的一些消息,投资者看到了与各个政府机构的协调努力,事后看来,他们感觉事情似乎已经有所收敛。”

美国2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较1月份上升0.4%,符合道琼斯调查的经济学家的普遍预期。6%的年化增幅也符合经济学家的预期。剔除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价格的所谓“核心”CPI环比增幅略高于经济学家预期的0.5%,而5.5%的同比增幅符合他们的预期。

经济疲软的迹象,加上区域银行业恐慌,增加了美联储在3月22日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结束时将其关键利率适度上调25个基点的可能性。

根据CME的FedWatch工具,金融市场目前预计美联储在本月晚些时候结束的为期两天的货币会议上将联邦基金目标利率再上调2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74.5%,而其中有25.5%的人认为,完全没有加息的可能性。

Matthew Keator补充道:“今天市场稳定的部分原因是人们感觉美联储可能会放弃上周鲍威尔主席发表评论后的一些鹰派预期,如果美联储不小心,他们可能会对系统造成一些意想不到的冲击。”

个股方面,First Republic Bank和Western Alliance Bancorp的股价分别飙升27.0%和14.4%,扭转了前一交易日的跌势。

Meta Platforms 宣布在其第二轮裁员中裁员10,000人。其股价上升7.3%。

叫车应用程序的竞争对手优步科技公司和Lyft分别上升5.0%和0.6%,此前加利福尼亚州法院恢复了一项投票措施,允许公司将司机视为独立承包商,而不是雇员。

美国联合航空控股公司下跌5.4%,此前这家商业航空公司出人意料地预测本季将出现亏损。

AMC Entertainment Holdings在其股东投票赞成将优先股转换为普通股后多次停牌,股价下跌 15.0%。

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升股与下跌股的比例为2.60比1;在纳斯达克为1.83比1。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3个52周新高和15个新低;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创下23个新高和195个新低。

美国交易所成交量为138.4亿股,而过去20个交易日的平均成交量为116.4 亿股。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