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规模是雷曼兄弟的2倍多!准确预测到雷曼危机的华尔街大佬:下一家倒闭的银行是TA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福克斯商业》报道,随着硅谷银行(SVB)最近倒闭,正确预测了2008年雷曼兄弟(Lehman Brothers)破产的华尔街分析师和投资者发现了一家他认为有破产风险的银行。

《富爸爸穷爸爸》一书的作者罗伯特·清崎(Robert Kiyosaki )周一(3月13日)说:“问题在于债券市场,几年前我预测到雷曼兄弟破产,我认为下一个要倒闭的银行是瑞士信贷,因为债券市场正在崩溃。”

瑞士信贷周三(3月15日)一度大跌30%,跌破2美元至历史新低。

就在清崎做出上述预测的几个小时后,瑞信承认其年度报告在2022财年和2021财年的报告程序中发现“重大缺陷”。但瑞信董事长Ulrich Koerner称,把瑞信当前的问题与最近硅谷银行倒闭相提并论是不准确的,特别是因为两家银行所受监管不同。Koerner还表示,随着美国数家地区性银行倒闭后,市场陷入动荡,瑞信于周一见到客户资金流入。

然而,瑞信最大股东沙特国家银行的董事长Ammar Abdul Wahed Al Khudairy表示,绝不会向瑞信提供更多援助,理由有很多,而最简单的是基于监管原因。沙特国家银行持有瑞信9.9%的股份。据瑞士媒体消息,瑞信客户在一年内从瑞士信贷提取了价值510亿瑞士法郎的存款(约占总数的28%)。

相关阅读:最大股东“见死不救” 瑞士信贷股价一度暴跌超30%

据目前,瑞信债券的一年期信贷违约掉期(CDS)飚升至接近1000基点,约为瑞银(UBS)一年期CDS价格的20倍、德银的10倍,反映投资者对瑞信前景相当忧虑。瑞信CDS曲线亦转为倒挂,意味防范立即违约的成本,高于未来违约的成本。

瑞士信贷是瑞士第二大银行,有着166年的历史,而根据G-SIB Scores全球系统重要性银行的数据,瑞士信贷在世界最重要银行中排名23位。据悉,瑞士信贷的规模差不多是雷曼兄弟的两倍,且瑞士信贷的股权持有人更加全球化。截至2022年底,瑞士信贷管理的总资产约为1.3万亿瑞郎(约合1.4万亿美元),是雷曼兄弟公司2008年崩溃时持有的资产(约为6000亿美元)的2.33倍。

此前,总部位于加州的硅谷银行(SVB,主要为科技行业公司和初创公司使用)宣布破产,就在几天后,总部位于纽约的签名银行(Signature Bank)也宣布将关闭,以保护消费者和金融系统。

与SVB类似,Signature Bank在加密公司中很受欢迎。该机构为客户的数字资产提供存款服务,但不提供贷款抵押。

美国财政部、美联储和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在一份联合声明中宣布了关闭的消息。监管机构表示,SVB的客户将从周一开始可以动用他们的资金,而不需要美国纳税人承担任何费用。监管机构还表示,Signature Bank的客户很快也将获得类似的追索权。

清崎进一步解释了债券市场将如何使美国陷入“严重麻烦”,他预计美元将会走弱。

“美元现在正在失去它在世界上的霸权地位。所以他们会印越来越多的美元,”这位专家一边举着一张美元纸币一边说,“试图阻止这张纸币下沉。”

他还对目前市场环境下的退休金计划和个人退休账户(IRAs)表示担忧,并补充说,美国纳税人将受到银行救助的最大打击。

“我们这一代,婴儿潮一代,正试图退休。所以这在很多方面都是一场完美风暴。”“就像我说的,我认为美联储和联邦存款保险公司暗示他们将再次印钞,这让股市变得不错。但这枚小银币仍然是最好的,35美元,所以我认为任何人都买得起35美元,我很担心瑞士信贷。”

在恶性通货膨胀和印刷更多钞票的情况下,清崎建议在动荡的市场中探索或买入金银投资。

“美联储和联邦存款保险公司正在发出恶性通货膨胀的信号,这让黄金和白银变得更好,因为这个东西(这里指的是美元)是垃圾。他们会越来越多地散布这种假钱,这就是美联储和联邦存款保险公司发出的信号:我们将尽可能多地印制这种假钱,以防止崩溃加速。但他们才是罪魁祸首,”这位市场专家表示。

在《与玛丽亚的早晨》一书中,畅销书作家、《熊陷阱报告》的创始人拉里·麦克唐纳(Larry McDonald)警告称,硅谷银行的崩溃与雷曼兄弟有相似之处,而清崎刚开始就预测到了这一点。

他接着说:“我在雷曼兄弟内部看到的情况,以及我们在周末刚刚了解到的这家银行的自我管理方式,都是令人毛骨悚然的不负责任,而美联储纵容了这种行为。然后当他们提高利率时,他们实际上只是在打击这些坏演员。”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