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其他地区>正文

新一轮裁员潮来袭!瑞信将裁减数十个亚洲投行部门一线职位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7月4日),据知情人士透露,瑞士信贷集团(Credit Suisse Group AG)正努力应对亏损和全球经济前景走弱的局面,该行将裁减亚洲投行部门20多个一线职位。

这些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说,最近几周的裁员涉及包括促成协议(deal-making)和交易在内的所有行业。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说,这是全球削减成本努力的一部分,第四季度可能会有更多的削减。

就在瑞信发出警告称,由于市场波动和客户减少风险,该行将连续第三个季度录得亏损。彭博社自1990年以来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球股市和债市创下有记录以来的最大跌幅,这是对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和主要央行加息的回应。

这给首席执行官Thomas Gottstein和董事长Axel lehman带来了更大的压力,在其客户Archegos资本管理公司倒闭等丑闻削弱了关键业务并导致人才外流之后,他们正试图重获投资者的信心。该行表示,第二季度业绩受到了客户撤出的影响,尤其是在亚洲。

“与任何组织一样,员工的自然流失和人员流动是我们严格执行业务的自然组成部分。瑞信不断评估和重新配置资源和人力资本,以满足不断变化的市场机会,”该行在一份声明中指出,“亚太地区是瑞信一个重要的增长市场,我们致力于在该地区进行长期投资。”

彭博新闻社上月报道称,作为削减成本努力的一部分,该行正考虑在全球范围内进行新一轮裁员。

上述知情人士说,在大中华区投资银行业务方面,瑞信与大约10名面向客户的银行职员分道扬镳。

除了解职外,该行中国业务还失去了两名高级管理人员,原因是中国内地业务受到新冠疫情政策和不断上升的地缘政治风险的影响。上述知情人士说,该行中国证券业务首席信息长Larry Tung和该部门首席合规长Xu Yang最近辞职。

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说,财富管理部门受到的影响较小。该行财富管理主管Francesco de Ferrari在上周的一次投资者活动上表示,该行第一季度客户关系经理的数量增加了50名,其中包括向亚洲的倾斜。

在投资者介绍会上,瑞信概述了通过专注于香港和新加坡等优先市场来增长财富部门的计划,并详细说明了它希望如何在改善风险管理的同时实现目标。该行还承诺加快实现去年制定的超过10亿瑞郎(10亿美元)的全公司成本节约目标。

自Gottstein承诺改善风险管理以来,瑞信的亚洲业务经历了一系列变化,其中包括集中控制该行所承担的风险。去年11月公布的改革方案包括取消亚洲地区享有的区域自治权,替换亚太区首席执行官Helman Sitohang。汇丰投资银行部门的地区领导也进行了重组,Joe Lai和Kuan-Ern Tan担任联席主管。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