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其他股市>正文

智能消费电子产品需求下降?iPhone代工厂富士康去年第四季利润不佳

文 / Dana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3月15日),苹果公司供应商富士康表示,预计今年智能消费电子产品需求将略有下降,因为该公司报告第四季净利润同比下降10%,符合分析师的估计。

这家全球最大的合约制电子产品制造商一半以上的收入来自消费电子产品,预计今年在计算、云和网络以及组件产品等其他领域将出现显着增长。

富士康表示,总体而言,第一季和全年的收入应该持平。

该公司董事长刘扬伟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我们对智能消费电子产品保持相对保守的看法,认为它们可能会略有下降,因素包括去年的高基数以及通胀和全球经济放缓。”

富士康在 去年11月成为媒体的头条,当时控制COVID-19的限制措施促使数千名工人离开其位于中国郑州市的大型工厂,该工厂也是世界上最大的 iPhone工厂。这在去年圣诞节和1月的农历新年假期之前导致了生产中断。

该公司表示,去年10月至12月的第4季的净利润从去年同期的444亿新台币降至400亿新台币(13.1 亿美元)。根据 Refinitiv 的数据,这与13位分析师平均预测的399.8亿新台币利润相符。

富士康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第四季其主要消费电子产品部门的收入与一年前持平,但未详细说明。该公司此前表示,郑州的生产已恢复正常,郑州生产苹果的大部分高端机型,包括iPhone 14 Pro。

苹果上个月预测其收入将连续第二个季下降,但随着中国生产恢复正常,iPhone销量可能会有所改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