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重磅!耶伦“不保护所有未投保银行” 惠誉一则债务降级警告:TA将成为下一个挤兑目标?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Janet Yellen)告诉参议员,政府对未投保存款的退款不会扩展到每家倒闭的银行,只会扩展到那些对金融体系构成系统性风险的银行。美国Western Alliance Bancorp当前受到冲击,因为惠誉(Fitch Ratings)表示可能会降低其债务评级。

耶伦说:“我们的银行系统依然稳健,美国人可以放心,他们的存款会在他们需要的时候到位。”

然而在受到质疑时,耶伦承认,并非所有储户都会像他们为两家倒闭银行的客户所做的那样,在每个账户250000美元的美国FDIC保险限额内受到保护。

过去一周,耶伦一直处于联邦紧急行动的中心,为两家破产银行的账户持有人追回存款,这两家银行是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的硅谷银行(SVB),以及总部位于纽约的Signature Bank。

硅谷银行的大多数客户是小型科技公司、风险投资公司和企业家,他们使用该银行进行日常现金管理来开展业务。这些客户拥有1750亿美元的存款和数千万的个人账户。根据标准普尔全球市场情报公司2022年的数据,这使得硅谷银行在倒闭时成为该国未投保存款比例最高的银行之一,其94%的存款超过FDIC的250000美元保险限额。

美国银行监管机构上周日宣布计划,为两家倒闭银行的所有存款提供全面保险,包括传统FDIC保险覆盖的250000美元限额以上的存款。额外的保护将由一项特殊基金支付,该基金由对所有FDIC保险机构征收的费用组成。

此外,美联储放宽了银行通过所谓的贴现窗口寻求短期融资的借贷指导方针。它还设立了一项单独的无限制贷款,以比往常更宽松的条件提供1年期贷款,以支持面临现金提取激增的陷入困境的银行。拜登政府强调,这两个项目都是通过行业费用支付的,而不是由纳税人支付的。

“这将帮助金融机构满足所有储户的需求,”耶伦说。“本周的行动表明,我们坚定地致力于确保储户的储蓄安全。”

美国国会中的民主党人和共和党人,在很大程度上支持过去一周采取的紧急行动。但随着市场有所复苏,议员们周四质疑耶伦,为大银行提供支持是否会成为一种新常态,以及这对社区贷款机构意味着什么。

“我担心保证所有存款的先例和市场对未来的预期,”委员会排名成员、爱达荷州共和党参议员迈克·克拉波在开幕词中说。

俄克拉荷马州的共和党参议员詹姆斯·兰克福德向耶伦施压,要求了解无保险存款支持在整个银行业的适用范围。

“现在俄克拉荷马州每家社区银行的存款,无论规模大小,都会得到充分保障吗?”兰克福德问。“他们会得到与硅谷银行或Signature Bank一样的待遇吗?”

耶伦承认,他们不会。

这点至关重要,因为一旦有银行在短时间再次爆雷,美国的救市之手很快就会受到质疑。

耶伦强调,只有在“未能保护未投保存款人会造成系统性风险和重大经济和金融后果”的情况下,才会涵盖未投保存款。

针对这个标准的影响将是小型银行对存款超过250000美元储户的吸引力降低。“我担心你鼓励任何在社区银行有大笔存款的人说,我们不会让你变得完整,但如果你去我们首选的银行之一,我们会让你完整,”兰克福德说道。

“这肯定不是我们所鼓励的事情,”耶伦回答道。

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国会将FDIC限额从10万美元提高到25万美元,并批准一项计划,根据该计划,大银行比小银行向保险基金出资更多。

惠誉:可能会降低Western Alliance Bancorp债务评级

此前,信用评级机构惠誉评级将Western Alliance Bancorp的BBB 长期发行人违约评级列入可能下调的审查名单。上周硅谷银行因存款挤兑而倒闭后,Western Alliance是最新一家面临此类行动的地区性银行。

银行业危机引发其他地区性银行股票的大幅抛售,包括 Western Alliance,该公司成立于1995年,总部位于亚利桑那州凤凰城。值得关注的是,BBB 评级比垃圾级高出三个等级。

惠誉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银行业爆雷发生之前,惠誉认为Western Alliance的资金和流动性状况支持其评级,但当前的市场状况造成了基线假设之外的流动性压力。”

惠誉目前正在考虑分配负面或稳定的前景,具体取决于市场状况以及对银行存款业务、长期盈利能力和资本化的影响。

该机构指出,Western Alliance Bancorp在周二的监管文件中报告250亿美元的现金储备。截至12月31日,该公司的现金相当于报告的存款总额的47%左右。惠誉表示,该公司还“传达了适度的存款外流和超过总存款50%的受保存款”。

“自我们上周发布声明以来,Western Alliance已采取额外措施来加强其流动性状况,以确保我们能够满足所有客户的资金需求,包括提高我们的借贷能力,”首席执行官Kenneth Vecchione在备案中提到。

惠誉表示,美联储新的银行定期融资计划“以优惠条件为Western Alliance Bancorp提供了进一步的流动性支持”。 与此同时,惠誉表示,该银行的评级反映出“相对于中等银行同行的强劲收益和持续强劲的资产质量”。

该机构表示:“Western Alliance报告称,截至2022年底,贷款/客户存款比率为96.7%,不包括持有待售贷款,以及相当于总存款36%的无息存款。”

此前一天,惠誉和标准普尔全球评级将第一共和银行(First Republic Bank)的债务评级下调至垃圾债券级别,原因是担心硅谷银行的问题引发大量存款流向被认为更安全的大银行。

其他区域性银行也被抛售,尽管它们的高级管理层急于向投资者保证,它们的客户群与倒闭的银行不同。

摩根大通表示,零售交易商在过去一周卖出了约1.63亿美元的单一股票交易所交易基金,其中包括3500万美元的Western Alliance ETF。同一交易集团已出售价值8800万美元的第一共和银行。总体而言,散户投资者净卖出22亿美元的现金股票,其中大部分是在周五硅谷银行被接管后立即卖出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