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另一张多米诺骨牌将倒下!德银或重蹈瑞信覆辙,重组等措施未能真正奏效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3月24日),欧洲银行股大幅下跌,因市场担心银行业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严重的问题尚未得到遏制。

其中德意志银行股价连续第三天下跌,跌幅一度超10%。根据标普市场情报的数据,本月迄今为止,该公司股价已下跌五分之一。此前这家德国巨头债券违约风险保险成本大幅上涨。

Equiti Capital首席宏观经济学家Stuart Cole表示:“德意志银行成为焦点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与瑞信过去的情况类似。该行经历了各种重组和领导层的更迭,试图让它重新站稳脚跟,但到目前为止,这些努力似乎都没有真正奏效。”

德意志银行表示将于2023年5月24日赎回其15亿美元2028年到期的固息至固定重置利率二级资本票据,按照本金金额以及截至(但不包括)赎回日的应计利息的100%赎回。该计划已收到所有必要的监管批准,正式赎回通知将根据票据的契约条款交付。

德银CDS价差超过瑞银 小心它是下一个

虽然欧洲银行业的负面报道焦点并非德意志银行,但信用债市场并没有忘记它。该行的5年期信用违约互换(CDS)单日波幅居欧洲银行业之首,价差扩大幅度甚至超过瑞银。德意志银行CDS过去一个月价差与瑞银几乎持平。该行收入在过去十年大部分时间里呈季环比下降,德国银行业监管机构BaFin对其反洗钱管控措施提出批评。然而,最近两年这家投资银行实现了业绩反弹,营收和盈利能力均有所改善。可是在欧洲银行股去年夏季开始的反弹潮中,德银走势落后于同业,市净率也非常低迷。虽然蔓延风险远低于2008年,但绝不是完全没有。而且恐慌的蔓延并不总是完全合乎逻辑:瑞信的一级资本充足率比德意志银行还高。

IG首席市场分析师Chris Beauchamp表示,市场仍在紧张地等待另一张多米诺骨牌倒下,德意志银行显然是每个人心中的下一个骨牌。看来银行业危机还没有完全平息。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