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美国慌了?银行危机接连爆发 耶伦召开紧急金融稳定会议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将于当地时间周五(3月24日)上午召集美国最高金融监管机构负责人参加金融稳定监督委员会(FSOC)的一次事先没有安排的会议。

美国财政部的声明没有提供关于FSOC会议主题的进一步细节,两周前监管机构关闭了硅谷银行,后者的倒闭引发了一场银行挤兑危机。

这个由财政部领导、美联储、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和其他监管机构负责人组成的金融监管机构定期召开会议,讨论美国金融稳定风险状况和监管举措。它没有什么法律权威,只是作为一个协调论坛。

此次会议召开之际,对全球银行业蔓延的担忧再次导致银行股大幅下跌,欧洲巨头德意志银行和瑞银集团因担心监管机构和央行尚未遏制住银行业自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遭受的最严重冲击而受到打击。

耶伦周四再次试图平息人们对银行挤兑进一步加剧的担忧,她对美国国会议员表示,如果银行倒闭威胁到更多存款挤兑,她准备重复硅谷银行和签名银行倒闭时采取的措施,保护未投保的银行存款。

这些援引“系统性风险例外”的行动是由耶伦、美国总统拜登、联邦存款保险公司和监管硅谷银行和签名银行的美联储采取的。

周五的会议将使监管机构的范围扩大,包括监管全国性银行和联邦储蓄协会的美国货币监理署(OCC)的负责人,以及SEC、美国国家信用合作社管理局(NCUA)和其他机构的负责人。

该机构近几个月的大部分工作包括为新的金融法规奠定基础,这些法规旨在将气候变化风险管理纳入监管体系。

耶伦周三在参议院听证会上回答有关非银行金融部门风险的问题时表示,监管委员会正在修订指导意见,以恢复该机构将非银行金融机构列为系统重要性机构的能力。此举将使指定机构受到更严格的监管。

在硅谷银行破产后,美国金融监管机构面临压力,要求它们更明确地说明,它们是否愿意为没有保险的银行存款提供担保。硅谷银行因此类资金突然外流而倒闭。

前财政部长萨默斯、美联储前理事塔鲁洛等人强调了高层官员通过清晰沟通努力建立金融体系信心的重要性。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