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拜登重磅声明!白宫考虑立法改革银行业危机 准备启动债务违约上限谈判

文 / 小萧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总统拜登周三(3月29日)发表重磅声明,称白宫对银行业爆雷的反应尚未结束,考虑采取立法改革来解决危机,尽管这在分裂的国会中可能会很困难。在共和党的催促下,拜登也推动该党向公众展示预算计划,随后国会准备启动债务违约上限的谈判。拜登声明前,美国财长耶伦刚和20多国签署国际公约,旨在提高金融透明度。

拜登开头就提到:“美国正在展开我们需要做的事情,我相信事情正在解决,市场似乎正在做出回应。”

当被问及美国政府是否已经用尽除国会行动之外的单边行动来解决银行业的压力时,拜登回应称:“不,还没有结束。”

“我们正在密切关注,我认为我的团队到目前为止处理得很好。就我的观点而言,与其在这里超越自己,不如让事情按原样发展。”

他表示,美国政府也在考虑立法改革以应对危机,尽管这在分裂的国会中可能会很困难。

拜登说:“我不确定我们是否会在立法上做出很大改变,但我们也在考虑这一点。”

硅谷银行和Signature Bank的倒闭引发投资者对银行业信心的更广泛丧失,这导致股市暴跌,并引发了人们对全面爆发金融危机的担忧。拜登政府迅速采取了一系列紧急措施来保护两家银行的储户,而美联储则提供了额外的流动性,以帮助整个行业的银行满足储户的需求。

拜登上周告诉记者,如果其他美国银行倒闭,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可以采取行动保证超过250000美元的存款,但他预计,中型银行能够挺过该行业当前的压力。

上周拯救瑞士银行瑞士信贷的协议,以及本周硅谷银行的资产出售给第一公民银行母公司First Citizens Bancshares的交易帮助市场恢复一些平静,但投资者仍对金融体系中潜伏的更多问题保持警惕。

当天早些时候,美国最高监管机构告诉参议院小组,硅谷银行在倒闭之前在管理风险方面做了“糟糕”的工作,避免了立法者指责银行监管机构缺少警告信号的批评。

耶伦周二表示,她将在美国和20多个外国政府之间发起一项承诺,创建一个法人实体实益所有权登记处,以帮助他们更有效地打击腐败。耶伦在美国国务院的民主峰会上宣布了这项新举措,其中包括实施金融行动特别工作组关于法律实体透明度和受益所有权标准的步骤。

该承诺要求签署国更新法律和监管框架,以确保执法机构和其他当局能够有效获取实益所有权信息。这样做的目的是让腐败行为者更难通过不透明的公司结构和法律实体隐瞒身份、资产和犯罪活动。

延伸阅读:耶伦是“新的鲍威尔”!鹰派难救美元的关键信号:美国签署一份重磅国际金融公约

拜登准备启动债务违约上限谈判

拜登周二呼吁众议院议长凯文·麦卡锡(Kevin McCarthy)在本周概述,共和党人希望削减开支以换取提高政府债务上限的方案。拜登敦促这他在立法者离开华盛顿开始为期两周的休会之前,尽快详细说明他的提议,休会将于本周四开始。

此前,麦卡锡提议缩减国内支出,收回未使用的新冠疫情救助资金,并进行其他改革,他说这些改革将节省数万亿美元。

拜登在推特上发布的一封信中写道:“我希望众议院共和党人能够在国会复活节休会前向美国公众展示你们的预算计划,这样我们就可以在你们回来时进行深入的对话。”

麦卡锡早些时候告诉美国CNBC,如果拜登同意会面,他准备为拜登削减4万亿美元的开支。共和党人尚未制定自己的预算计划,可能需要几周或几个月的时间才能制定。麦卡锡的提案虽然缺乏细节,但与众议院极右翼共和党人的要求相比,与温和派共和党人提出的想法更接近。

民主党人表示,共和党人需要首先团结起来支持一项提案。拜登坚持要求控制众议院的共和党人无条件提高31.4万亿美元的债务上限,并制定2024财年支出计划,然后他才会参与支出谈判。

“拜登的立场可能会阻止美国履行其义务,并对整个国家产生可怕的后果,”麦卡锡周二早些时候警告称。

自拜登和麦卡锡于2月初举行首次会议以来,政治僵局一直存在,引发金融市场对美国债务违约可能削弱经济的担忧。

共和党人试图指责拜登,但只有国会有权提高债务上限。“唯一缺少的是一个真正的计划,”民主党参议院多数党领袖查克·舒默(Chuck Schumer)在发言中再次重申这个重点。

强硬派众议院自由核心小组的成员表示,麦卡锡的信与他们自己的支出提案相同,并声称这表明他遵守与保守派达成的闭门协议,该协议使他能够在1月份成为议长。

众议院自由核心小组呼吁,将非国防可自由支配支出削减至新冠大流行前水平,并允许其在十年后仅恢复到2022财年的水平。麦卡锡表示,他希望将“过度”的非国防开支减少到“通胀前”的水平,并在未来几年保持有限的增长。

他们还呼吁回收未使用的新冠资金,对穷人的社会计划施加工作要求,并放松对能源部门的管制。但很显然,这种方法与温和的共和党人提出的提议相去甚远,共和党人呼吁让政府支出与通胀保持一致,将债务上限与国民产出挂钩,或者无条件提高债务上限。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