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继成为印度最大原油供应商 印俄计划再深化双边贸易关系

文 / IreneLim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部长们周一(4月17日)表示,印度和俄罗斯正在讨论一项自由贸易协定,此举将进一步深化自俄乌冲突爆发以来,印俄两国蓬勃发展的双边商业关系。

印度外交部长 S. Jaishankar 在新德里的一次活动中说,印度政府正在就一项贸易条约达成“预先协议”。他表示,印度企业可以从俄罗斯技术中受益,新德里正在努力解决支付、认证和物流问题。至于俄罗斯贸易和工业部长 Denis Manturov 表示,该条约将保证双边投资。

印度计划缩小与俄罗斯不断增长的贸易逆差,俄罗斯几十年来一直是印度最大的军事装备供应商,也是印度药品的第四大市场。此外,俄罗斯上个月也取代伊拉克,成为印度最大的原油供应商。截至 3 月 31 日的一年里,印度从俄罗斯的进口总额增长了近四倍,达至 463.3 亿美元。

俄罗斯贸易和工业部长 Denis Manturov 说,莫斯科希望增加从印度的机械进口,以改善贸易平衡。“ 我们需要在印度可以替代的产品中找到一个利基市场,” 他在活动间隙告诉记者。 “在民用项目中,我们需要与制裁前一样广泛的合作。”

路透社此前报道称,由于西方制裁削弱了莫斯科维持核心产业运营的能力,俄罗斯可能寻求从印度进口 500 多种产品,用于汽车、飞机和火车等关键行业。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