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金融市场又崩了!美地区性银行向鲍威尔发出强烈信号 美联储今年将降息3次?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在第一共和银行破产后,美国主要地区银行股周二(5月2日)进一步下跌。第一共和银行倒闭成为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美国最大的银行倒闭事件。

投资者仍担心,由硅谷银行和签名银行3月份倒闭引发的危机,可能会吞噬其它中型银行。

不过,分析师表示,摩根大通收购第一共和银行的大部分资产,消除了危机蔓延的风险。

西太平洋合众银行股价暴跌超40%,截至第一季度末该行存款为282亿美元,远低于峰值时的第一共和银行,但市场担心的是多米诺骨牌效应。Western Alliance Bank和KeyCorp股价分别下跌21%和10%。

(图源:Zerohedge)

大型银行也遭到痛击。

(图源:Zerohedge)

KBW地区银行指数下跌5.2%,创下2020年1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图源:路透社)

美股主要股指齐跌,其中小型股跌。

(图源:Zerohedge)

美债收益率大幅回落,其中两年期美债收益率回落至4%。

(图源:Zerohedge)

现货黄金暴拉超20美元,重新站上2000美元大关。

(图源:Zerohedge)

比特币再次爆发。

(图源:Zerohedge)

布伦特原油和WTI原油价格双双大跌超4%。

(图源:Zerohedge)

“如果'信心危机'可能发生在第一共和银行,那么它也可能发生在这个国家的任何一家银行,”Longbow Asset Management首席执行官Jake Dollarhide表示。

“这可能是一笔大交易,希望不会有什么重大进展。”

一些投资者还担心摩根大通交易的长期影响,这可能会加剧监管机构多年来一直试图解决的“大到不能倒”问题。

Evercore ISI的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写道:“虽然我们认为这笔交易凸显了摩根大通的所有关键优势,但如果我们最大的银行成为政府的第一道防线,我们不禁会试图解读这意味着什么。”

与此同时,两家主要的商业房地产投资信托公司SL Green Realty Corp和Boston Properties Inc的股价分别下跌了6%和4%。

银行业警告称,由于新冠疫情以来远程办公激增,对办公空间的需求不确定,商业房地产行业将放缓。

华尔街主要股指周二下跌,此前美国财长耶伦表示,美国政府可能在一个月内耗尽资金,早于高盛预计的7月底这一最后期限。

财经网站Forexlive分析师Adam Button表示,今日稍早,澳洲联储意外加息,已经令市场担心同样的意外是否会出现在本周的FOMC会议上。

而在美盘交易时段,美国公布JOLTs职位空缺和工厂订单数据公布后,美国地区性银行股也向美联储发出了谨慎行事的强烈信号,部分银行股价日内下跌30%,KRE地区行银行指数跌7%,引发了更广泛的避险浪潮。美联储利率掉期显示,美联储本周加息的可能性从昨天的接近100%下降到81%。

(图源:Zerohedge)

此外,美联储6月份进一步加息的可能性已经降至0以下,市场目前预计年底联邦基金利率将降至4.39%。

周二,在美联储做出政策决定的前一天,交易员们提高了2023年多次降息的可能性。根据美联储观察工具的数据,联邦基金期货交易员认为,美联储主要政策目标利率降至4.25% - 4.5%甚至更低水平的可能性为59%,而周一的预测为28%。这意味着今年至少有三次降息25个基点,此前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周三将加息25个基点,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上调至5%至5.25%之间。

几天前,美国财政部官员对第一共和银行采取了强硬立场,称这是一种特殊的做法,市场基本上同意这一点,但在出售给摩根大通导致股价暴跌后,市场正在重新考虑。

上周,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芒格说:“与六个月前相比,如今国内每家银行对房地产贷款的收紧程度都要高得多……我们有很多陷入困境的办公楼,很多陷入困境的购物中心……外面有很多痛苦。”

Button表示,如果美联储明天保持利率不变,可能会向市场传递比加息更糟糕的信息,因为这看起来就像是美联储向市场隐瞒了一些关于银行危机的信息。鸽派加息对风险资产来说可能是最好的结果,这将意味着投资者明显转向观望态度。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