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有人在抢购!“新债王”、投行预计衰退逼近:美债收益率恐跌至2%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分析师表示,随着全球最大经济体滑向衰退,美国国债的涨势将加速。

瑞穗银行(Mizuho Bank Ltd.)表示,如果美国遭受比目前预想的更严重的经济衰退,基准的10年期国债收益率可能会在明年年初跌至2%的低点。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说,如果美联储被迫转向降息以挽救陷入困境的经济,美国国债收益率可能会跌至2.5%或更低。

“到明年第一季度或第二季度,若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达到2%,这并不奇怪,”新加坡瑞穗银行的经济与战略主管Vishnu Varathan说,“美国已经离温和衰退不远了。如果美联储开始大举降息,预计收益率将大幅走软。”

在有警告称美国经济正滑向衰退之际,投资者正在抢购主权债券。有着“新债王”之称的DoubleLine Capital首席投资官冈拉克(Jeffrey Gundlach)本周表示,目前经济衰退的可能性“相当高”

美国银行业日益恶化的动荡,只是促使交易员加大押注美联储将在今年晚些时候降息以拯救疲弱经济的另一个因素。

由于对经济衰退的担忧促使投资者寻求最安全的资产,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已经从3月份的高点下跌约75个基点,上周五达到3.34%左右。

道明银行驻新加坡策略师Prashant Newnaha表示,历史表明,它们可能还有更大的下跌空间。他表示:“市场正在发出一个明确的信息,即美联储应对通胀的努力是在打昨天的仗。美国现在非常接近衰退,或者可能已经陷入衰退。”

Pendal Dynamic Income Trust的经理Amy Xie Patrick说,美债的任何抛售都应被视为买入机会。该基金在过去一年的表现优于96%的同行。

“软着陆的道路以前很窄,现在可能是一个点,”她说,指的是政策制定者策划经济温和放缓的能力。“收益率暴涨”使得长期债券具有吸引力,

西太平洋银行是下调美国国债收益率预期的机构之一。西太平洋银行固定收益研究主管Damien McColough说:“在我看来,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已经很低,但我认为,考虑到衰退风险的增加,这一水平需要进一步降低。”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