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押注债务上限问题将得到解决!“老债王”格罗斯建议购买短期美债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有“老债王”之称的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前首席投资官Bill Gross格罗斯(Bill Gross)建议购买短期美国国债,他预计债务上限问题最终会得到解决。

“这是荒谬的。它总是会得到解决,并不是100%的可能性,但我认为它会得到解决,”格罗斯周一在彭博电视台的ETF IQ节目中说,“我建议那些和我一样不那么担心的人,以比长期国债高得多的收益率购买一个月或两个月的国债。”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Janet Yellen)上周警告说,美国政府最早可能在6月1日耗尽现金。在下月初所谓的“X日期”之前,短期国债利率飙升。对国会无法按时提高债务上限的担忧,在上周的四周期和八周期公债标售中表现得最为明显,而周一的三个月期公债标售则创下2001年以来的最高水准。

但格罗斯表示,这种混乱是以往债务上限焦虑时期的共同特征,而且一直都能得到解决。

“过去的问题导致国库券利率接近潜在违约点,上升50或100个基点。”格罗斯说,“这一次他们做到了。”

Bill Gross上个月表示,他购买了包括阿莱恩斯西部银行(WAL.US)、Synovus FinancialCorp.(SNV-D.US)和PacWestBancorp(PACW.US)在内的银行股,以及SPDR标普地区性银行ETF(KRE.US),称它们是“诱人的长期投资”。

不过,随着第一共和银行被接管并出售,人们对地区性银行的担忧再次升温。他表示,尽管这些银行已“在一定程度上”企稳,潜在价值依然存在,但投资者对该行业的信心依然脆弱。

“目前的情况是有价值的,但我们也面临投资者仍持怀疑态度的情况,这是基于银行缺乏存款的状况,”格罗斯说。

因此,格罗斯表示,他没有进行定向押注,而是一直在抛售西部联盟(Western Alliance)和Zions Bancorp等波动性较大的银行股。换句话说,基本上就是利用期权押注价格波动的幅度将会下降。

格罗斯说:“与买进或卖出股票相比,它们提供了一种非常有利可图的投资。”

KRE ETF周一下跌2%,扭转了上周五以来的部分涨势,今年以来的跌幅达到36%左右。

格罗斯于2019年从资产管理部门退休,他表示,他正在避开高收益信贷,寻找“避风港”。他说,他个人投资的大约30%是能源管道合作公司,比如Energy Transfer LP,该公司提供税收优惠,收益率约为10%。

他表示,随着美联储努力将通胀降至2%的目标水平,投资者应该通过Vanguard短期通胀保护证券ETF(VTIP.US)和iShares0-5年期通胀保值债券ETF (STIP.US)等工具持有通胀保值债券,这些工具的流动性远高于证券本身。

格罗斯说:“我发现进出这些ETF要容易得多。”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