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特朗普“火上浇油”:如果民主党不屈服 就让“灾难性”债务违约发生!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前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当地时间周三(5月10日)敦促共和党议员,如果民主党不同意削减开支,就让美国债务违约。

特朗普称:“我对共和党议员说,如果他们(民主党人)不同意大幅削减开支,你们将不得不让美国违约。”

不过特朗普认为,民主党人最终将妥协,并同意削减开支。

他说道:“我不相信他们会让美国陷入违约,因为我认为民主党人绝对会屈服,绝对会屈服,因为他们不希望发生这种情况。”

当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主持人Kaitlan Collins要求特朗普澄清他的言论时,特朗普说:“好吧,你最好现在就做,因为你以后会做的。因为我们必须拯救这个国家。我们的国家正在灭亡。我们的国家正在被愚蠢的人,非常愚蠢的人摧毁。”

特朗普是2024年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的主要竞争者。根据最近的民调,特朗普的支持率遥遥领先党内对手。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称,如果特朗普明年再次与拜登(Joe Biden)总统对决,他可能会利用违约来获得政治优势。

几周后,美国财政部预计将耗尽现金,届时将无力支付账单,除非国会在那之前解决债务上限问题。自今年1月以来,美国政府已经采取非常措施来避免违约。

分析师和经济学家认为,违约将引发市场混乱,并导致数百万人失业。共和党人在特朗普总统任期内三次投票提高债务上限。

特朗普的言论可能会鼓励他在众议院的许多共和党支持者强化立场,反对在不削减开支的情况下提高债务上限,从而加剧债务上限僵局。美国总统拜登曾表示,他不会就提高债务上限进行谈判。

周五,拜登和四位国会领导人,包括特朗普的支持者、众议院议长麦卡锡(Kevin McCarthy),将再次开会讨论债务上限问题。

美国总统拜登当地时间周三表示,美国债务违约将使美国陷入衰退,并对全球经济产生“破坏性”影响。他试图加大对共和党人的压力,要求他们就提高美国债务上限达成协议。

拜登在纽约州瓦尔哈拉(Valhalla)的韦斯特切斯特社区学院(Westchester Community College)说:“如果我们拖欠债务,整个世界都将陷入困境。”

拜登描绘了一幅前所未有的违约后果的严峻图景,他说,“这将打击美国人的钱包,削弱美国的国际地位”。拜登表示:“信用卡、汽车贷款和抵押贷款的利率更高。社会保障、医疗保险、我们的军队和退伍军人的支付都可能被推迟。我们的经济将陷入衰退。我们的国际声誉将严重受损。我们甚至不应该谈论这种情况。”

拜登表示,共和党应当无条件避免债务违约。他指出,共和党的债务上限法案“实际上是在挟持经济”,将使2100万人面临失去医疗补助的风险。

美国财长耶伦(Janet Yellen)周四表示,美国国会议员让美国债务违约的想法是“不可想象的”。

在日本举行的七国集团(G7)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之前,耶伦对记者说,她知道美国前总统特朗普最近发表的言论,即建议共和党议员让美国违约。

耶伦说:“我们债务违约的想法将严重损害美国和全球经济,我认为每个人都应该认为这是不可想象的。美国永远不应该违约。没有任何理由去制造一场我们自己制造的危机。自1960年以来,美国国会已经提高或暂停了近80次债务上限。我敦促它再次迅速采取行动。”

耶伦曾表示,美国政府最早可能在6月1日触及债务上限。她警告说,如果美国在未来几周内不能提高债务上限,将会发生“经济灾难”。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