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美媒重磅消息!欧洲官员正在悄悄地为拜登可能在下次选举中失败做准备

文 / TIER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周一(5月22日)最新报道,欧洲官员正在悄悄地为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可能在下次选举中失败做准备。报道称,距离美国选民投票还有一年多的时间,但在欧盟的核心地区,官员们已经在争分夺秒地赶在白宫领导层可能发生变化之前完成尽可能多的工作。

(截图来源:CNBC)

一位欧盟官员告诉CNBC:“欧盟和现任美国政府之间有着前所未有的密切合作和协调,从官方层面到最高层。”由于情况的敏感性,该官员不愿透露姓名。

这位欧盟官员补充道:“欧盟意识到,这种(合作)不是既定的,当(前总统)特朗普这样的人再次入主白宫时,这种做法可能会改变。欧盟试图利用这一势头推进一系列有共同利益的文件和议题。”

由27个国家组成的欧盟公开对拜登在2020年底当选美国总统感到兴奋。此前在特朗普担任美国总统的四年充满挑战,在此期间,跨大西洋关系陷入低谷。美欧双方在贸易、国防和技术等问题上有不同的看法。

但在拜登就任美国总统后,美欧关系出现巨大改善。拜登的风格和政策重点与欧盟方面更加一致,包括如何应对新冠病毒大流行和气候变化。随着俄罗斯入侵乌克兰,这一点变得更加明显,欧洲领导人对来自世界最大经济体的财政和军事支持表示欢迎。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Ursula von der Leyen)今年3月在华盛顿特区与拜登一起表示:“美国和欧盟采取了强有力的统一立场,反对俄罗斯对乌克兰发动非法、无理和无端的战争。普京认为他会分裂我们,但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团结。只要需要,我们将坚定不移地支持乌克兰。”

但CNBC称,如果白宫出现新总统,目前的协议和工作实践都有可能结束。

米尔肯研究所(Milken Institute)首席全球策略师Kevin Klowden在接受CNBC电话采访时表示:“这将是一种艰难的关系。”他认为,共和党候选人将成为美国总统。

Klowden说:“欧洲人担心美国将撤回对乌克兰的支持。”他补充说,这包括军事和财政援助。

CNBC联系欧盟执行机构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时,该机构并未立即发表评论。

本月早些时候,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时,美国前总统特朗普没有回答他是希望俄罗斯还是乌克兰赢得这场战争的问题,也没有承诺如果他再次赢得总统大选,会对基辅提供任何支持。然而,他声称,如果他重新掌权,冲突将在24小时内结束。

佛罗里达州州长德桑蒂斯(Ron DeSantis)表示,他认为美国不应该进一步卷入乌克兰战争。德桑蒂斯预计将于本月晚些时候开始竞选2024年总统。

一位欧洲外交官告诉CNBC:“跨大西洋伙伴关系对欧盟来说仍然至关重要。”由于局势的敏感性,他也不愿透露姓名。

然而,同一消息人士表示,随着欧洲对世界其他地区(包括中国和美国)的依赖程度越来越低,这种关系在未来可能会略有不同。

这位外交官说:“欧盟正在发展自己的战略自主之路,这并不意味着我们要背弃我们的盟友。相反,这意味着我们必须更有能力做出自己的选择。”该外交官补充说,无论谁在白宫执政,这种情况都将继续下去。

欧洲意识到,无论谁成为下一任美国总统,都会自然而然地把美国的利益放在心上,而这往往与欧洲想要的不一致。

尽管与欧盟关系密切,但拜登政府史无前例地推出绿色补贴,威胁到欧洲经济,这就是证据。美国的《通货膨胀削减法案》也让欧洲措手不及,开始寻求让步。

与此同时,欧盟范围内的选举将于2024年6月举行,布鲁塞尔的官员公开表示,他们必须在今年年底之前完成政策行动。官员们认为,从明年1月起,由于议员们集中精力竞选,他们将无法通过新的立法。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