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中美重磅!拜登将会和中国国家主席通话 外媒:中方为11月单独会面铺路

文 / 小萧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总统拜登启程前往日本参加七国集团(G7)领袖峰会前,周三(5月17日)表示,他将和中国国家主席通话,但没有说明具体时间。随着中美气球门事件后,市场关注两国领导人会面,以缓解不断恶化的地缘风险。外媒引述中国官员透露,中方期望为两国领导人在11月单独会面铺路。

“无论时间是否很近,我们都将会谈谈,”拜登回应记者时说道。

(来源:《路透社》)

拜登5月10日在纽约出席活动时,就曾被记者询问,何时会与中国国家主席通话。拜登回应称,中美领导人对话安排工作已取得进展,而且有望成功举行,但他并未有提及具体通话时间。

《华尔街日报》分析,亚太经济合作会议(APEC)峰会将在11月于旧金山举行,这可能成为再次举行“习拜会”的契机。中国官员透露,期望为中国国家主席出席此峰会,并与拜登举行一次单独会面铺路。

美国贸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计划在5月25至26日的亚太经济合作会议(APEC)期间,与中国商务部部长王文涛会晤,如果此会议成真,这将是今年初气球事件以来,中美最高层级的官员面对面会谈。

中国外交部长秦刚上周在北京会见美国驻中国大使伯恩斯,是秦刚上任以来首见,外界将此举视为中国可能允许更多中美高层讨论的迹象。

《彭博社》本月早些时候引述消息人士消息,美方正试图透过向中方提出多层级会面及通话要求,缓和两国紧张局势,同时安抚欧、亚盟国,希望从低阶官员接触逐步推进至两国领导人对话。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