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拜登抵达日本参加G7会议,七国集团寻求统一的对华政策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美国总统拜登星期四下午抵达阴雨绵绵的日本,与七国集团的东道主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举行了70分钟的会谈,拉开了他此行序幕,据日经。

拜登在开场白中说,两国面临着近期历史上最复杂的安全环境之一。他说:"当我们的国家站在一起时,我们就会更强大,我相信当我们这样做时,整个世界都会更安全。"

岸田说他非常高兴在广岛接待 "乔"。他说:"日美联盟是印度-太平洋地区和平与稳定的基石。"

他还说,双边关系正在飞速发展,不仅是在安全方面,而且在各个领域。

岸田对美国芯片制造商美光科技在广岛的投资表示欢迎,并表示日本政府将坚定不移地支持这一投资,作为盟国之间半导体合作的一个良好范例。

白宫在会后发布的一份简报说,领导人 "申明他们决心继续支持乌克兰抵御俄罗斯的野蛮和非法入侵"。他们还 "承诺密切合作",以应对区域安全挑战,包括中国 "违背国际法的胁迫行为"。

白宫说:"两位领导人强调,他们反对任何以武力改变现状的企图,并重申他们决心维护台湾海峡两岸的和平与稳定。"

早些时候,拜登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在空军一号上告诉记者,七国集团的议题之一将是协调对华政策。

"与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政策和做法有关的共同关切和问题将被提出。我认为你会看到,在这次峰会上,我们的方法的基本原则会一致和融合,"沙利文说。"当然,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独特的关系和独特的方法,但这些关系和方法是建立在一个共同的基础上。我认为你会看到这一点反映在七国集团的成果中"。

此前,法国总统马克龙最近的中国之行中引起了人们的关注,他在中国受到欢迎,并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欧洲必须减少对美国的依赖,避免被拖入北京和华盛顿在台湾问题上的对立。

马克龙的助手表示,这些评论是断章取义,但人们对法国历史上希望从美国获得 "战略自主权 "的愿望,感到担忧。

岸田将努力说服其他领导人,同意在公报中声明,他们将 "维护和加强基于法治的自由和开放的国际秩序",正如上个月七国集团外长声明中所描述的那样。

拜登已经取消了在日本之行后访问巴布亚新几内亚和澳大利亚的计划,而将直接返回华盛顿处理债务上限的僵局。

白宫副幕僚长布鲁斯·里德出现在拜登行程中引人注目,因为他也负责与国会谈判。

在拜登与岸田的会谈中,日本领导人向美国总统介绍了英国加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全面进步协议》的进展情况,一位日本高级官员告诉记者,"总的来说,岸田首相指出了美国参与亚洲经济的重要性"。

关于美日关系,沙利文称赞 "在过去两年中联盟取得了相当大的进展",并指出在每个方面,包括军事、经济、清洁能源和经济安全的联盟, "不仅从近几年的角度,而且从近几十年的角度来看,都处于真正的高水位。"

记者们向沙利文提问,关于放弃对巴布亚新几内亚访问的负面影响,拜登原计划在那里会见南太平洋地区的领导人。沙利文说,取消访问不会使北京在这个日益重要的地区受益。

在机场机库与大约400名美军和日本自卫队员会面后,拜登乘坐直升机前往邻近的广岛市。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