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突发!美众议员宣布将以“三大罪状”弹劾拜登 白宫回应:“无耻的政治噱头”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5月18日),美国佐治亚州共和党众议员马乔丽·泰勒·格林(Marjorie Taylor Greene)就拜登总统处理美墨边境移民问题的方式提出弹劾条款。

据报道,格林指责拜登滥用职权,“危害美国的安全,阻碍国会的意志”。

格林在一份声明中说:“乔·拜登故意损害我们的国家安全,拒绝执行移民法和保护我们的边境,允许来自160多个国家的大约600万非法移民入侵我们的国家,剥夺了边境巡逻必要的资源和足以保护我们国家的政策,他的政府故意拒绝按照法律要求维持行动控制。”

(截图自NBC)

三项弹劾条款中的第一条称,拜登的行为导致“非法外国人和非法麻醉品,包括致命的芬太尼,进入美国”的人数增加。它还声称,拜登政府“故意违反”法律,“将非法外国人释放到美国境内”。

新冠疫情时期的边境政策,即第42条,于2020年由特朗普政府生效,并延续到拜登政府,直到本月早些时候到期。它允许联邦政府在没有庇护听证会的情况下加速驱逐移民,以减轻病毒在国内的传播。

NBC撰文称,共和党人批评拜登政府决定结束这一限制。但是,尽管人们预计第42条的解除会导致越境人数激增,但自上周该政策到期以来,越境南部边境的移民人数有所下降。

众议院共和党人没有弹劾拜登的票数。今年早些时候,几名共和党人提出了针对国土安全部部长亚历杭德罗·马约卡斯(Alejandro Mayorkas)的弹劾条款,并提出了类似的指控,但这些措施没有任何进展。

白宫周四强烈谴责了格林,称她的弹劾条款是“无耻的政治噱头”。

“还有比这更无耻的政治噱头的例子吗?国会中最极端的MAGA成员之一在‘国家安全’问题上发起了恶意的弹劾攻击,而她却积极要求解除对联邦调查局的资助,甚至说,如果她负责的话,她‘就会武装起来’,‘就会赢得’1月6日的叛乱。”负责监督和调查的白宫发言人伊恩·萨姆斯(Ian Sams)在一份声明中说。

他补充说,“总统关注的是对美国人重要的事情,比如防止众议院共和党人违约,否则会导致经济崩溃,保护为美国制造业创造就业机会的投资,而不是愚蠢的政治攻击。”

格林的第二条弹劾条款称,拜登制定了“允许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的非法外国人进入美国并感染美国公民”的政策,危及美国人。声明说,国土安全部“在没有对外国人进行COVID-19适当筛查的情况下,将数十万外国人释放并运送到美国境内”。

她的第三条弹劾条款称,拜登“制造了一场国家安全危机,并以他的开放边境政策危及普通美国人的生命”。拜登和国土安全部部长亚历杭德罗·马约卡斯(Alejandro Mayorkas)重申,边境没有开放,也不鼓励移民来美国。

NBC称,在疫情期间,格林散布了许多关于新冠病毒的阴谋论,猛烈抨击了为帮助减轻疾病传播而制定的政策。她还多次吹嘘自己从未接种过新冠病毒疫苗,并在2021年因在推特上分享有关疫苗的误导性信息而被暂停使用一周。

众议院少数党领袖、纽约州民主党人哈基姆·杰弗里斯(Hakeem Jeffries)也驳回了格林的努力。

杰弗里斯在周四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认为这是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对比,周三,众议院极端的MAGA共和党人捍卫、拥抱并继续与连环诈骗犯乔治·桑托斯(George Santos)调情。”“周四,他们想弹劾美利坚合众国总统、由共和党总统任命的联邦调查局局长和国土安全部长。”

这是自今年1月众议院共和党占据多数席位以来,针对拜登的首批弹劾条款。包括格林在内的几名共和党人曾在他执政的头两年民主党控制众议院时提出过各种弹劾条款。

美国只有三位总统曾被弹劾过:1868年的安德鲁·约翰逊(Andrew Johnson)总统、1998年的比尔·克林顿(Bill Clinton)总统和2019年和2021年的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总统。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