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摩根大通CEO警告:这一领域可能是下一个“爆雷点”!

文 / TIER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今年以来,存款挤兑已导致三家美国银行倒闭,但另一个担忧正在浮现。

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Jamie Dimon)周一(5月22日)对分析师表示,商业房地产是最有可能给银行带来问题的领域。

在摩根大通投资者大会的问答环节中,戴蒙在谈及美国银行业危机问题时表示:“总是有偏离的情况,在这种情况下,出问题的可能是房地产,会是某些地点、某些办公物业、某些建筑贷款。它可能是非常孤立的;并不是每家银行都是如此。”

由于低利率和新冠疫情期间释放的大量刺激资金,过去几年美国银行的贷款违约率处于历史低位。但美联储不断加息以对抗通胀,这改变了形势。包括科技中心旧金山在内的一些市场的商业建筑可能会受到打击,因为远程办公人员不愿回到办公室。

戴蒙说,“将出现一个信贷周期。我的观点是,这将是非常正常的”,除了房地产。

戴蒙称,例如,如果失业率急剧上升,信用卡损失率可能飙升至6%或7%。但他补充说,这仍将低于2008年危机期间的10%。

此外,戴蒙表示,银行——尤其是受近期金融动荡影响最大的小型银行——需要为利率远高于多数人预期的水平做好准备。

戴蒙说,“我认为每个人都应该为利率从现在开始走高做好准备”,最高可达6%或7%。

美联储上个月得出结论,利率风险管理不善是今年早些时候硅谷银行(Silicon Valley Bank)倒闭的原因之一。

戴蒙指出,美国银行业已经在通过控制贷款活动,为潜在损失和监管积累资金,“你已经看到信贷正在收紧,因为银行保留资本最简单的方法就是不发放下一笔贷款”。

穆迪分析(Moody 's Analytics)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美国商业地产价格出现10多年来的首次下跌,突显出银行业面临更多财务压力的风险。

5月17日,穆迪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美国商业地产价格自2011年以来首次出现下跌,跌幅不到1%,主要是受到多户住宅和办公楼价格下跌的拖累。

(截图来源:彭博社)

穆迪分析首席经济学家Mark Zandi表示:“更多的价格下跌即将到来。”危险在于,这将加剧许多银行面临的困难。在过去一年利率急剧上升的情况下,这些银行正努力保住存款。

“股神”巴菲特的“黄金搭档”查理·芒格(Charlie Munger)日前发出警告称,美国商业房地产市场正在酝酿“一场风暴”,随着房地产价格下跌,美国银行业“充斥着”他所说的“不良贷款”。

美国亿万富翁、阿波罗全球管理公司联合创始人罗文(Marc Rowan)近期表示,美国银行业危机只是部分结束了,下一波危机可能很快就会到来,来源就是美国商业房地产市场。他解释道,预计银行业将收缩贷款,导致信贷环境紧缩。

摩根士丹利首席投资官兼首席美国股票策略师威尔逊(Mike Wilson)则警告称,美国商业房地产价格可能会从峰值水平暴跌40%。该跌幅比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时更加严重,当时的跌幅约为35%。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