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重磅!初请数据"颠覆"预期,加息押注陡增 黄金暴挫逼近1940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刚刚公布的美国数据并没有让短期利率市场利率水平回落,互换市场完全定价美联储到七月会议前加息25个基点。

初请失业金数据发出的警告信号强度有所减弱,尤其是在续请失业金人数的上升也趋于平稳的情况下。市场最初的反应表明,该数据增强了对货币政策收紧的押注。

周四(5月2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新增22.9万人,低于预期的24.5万人,且前一周的数字下修1.7万人至22.5万人。

华尔街日报称,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一直保持在相对较低的水平,尽管科技、金融和其他行业的员工遭遇了裁员浪潮。此前数据显示,4月就业岗位增幅创1月以来最高,失业率降至1969年以来最低水平。3月份的职位空缺数量降至近两年低点,这表明雇主今年早些时候开始缩减招聘,尽管对工人的需求仍然大于供应。繁忙的招聘活动可能有助于解释,为什么即使裁员公告堆积如山,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也没有变化:失业人员找到工作的速度太快,以至于他们没有时间申请失业救济。

美国商务部周四将第一季度GDP年率从1.1%上修至1.3%,强劲的增长主要是因为私人库存投资的数据上修。作为经济的主要推动力,消费者支出的年增长率从3.7%小幅上调至3.8%。

通胀指标(包括PCE和核心PCE指数)也意外地走高。物价和名义GDP的上升轨迹与下半年降息预期背离,因此,若6月份市场对美联储的定价升至近期新高也不足为奇。美国第一季PCE物价指数年化季率修正值 4.2%,美国第一季核心PCE物价指数年化季率修正值 5%,高于预期4.90%。

数据发布后,现货黄金向下触及1940,现报1950.48美元/盎司,日内跌幅0.32%。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