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拜登刚刚发表讲话!已与麦卡锡达成债务上限最终协议 可避免美国历史性违约

文 / TIER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当地时间周日(5月28日)下午,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和美国众议院议长凯文·麦卡锡(Kevin McCarthy)再次通话。拜登在电话会议后对记者表示,双方已就债务上限问题达成最终协议,可避免历史性美国违约。

拜登在白宫对记者说:“我们有好消息。我刚刚和麦卡锡议长通过话。我们有一个两党预算协议。”

拜登表示,债务上限协议的达成是向前迈出的非常重要的一步,该协议防止了最严重的危机,它消除了灾难性违约的威胁。

拜登强烈敦促众议院和参议院两院通过该协议。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援引消息人士信息称,国会众议院议员将于5月30日晚上返回华盛顿,预计在5月31日进行投票。

拜登和麦卡锡现在都必须说服他们的盟友支持这一方案,同时平息各自政党中左翼和右翼的不满情绪。

尽管达成了协议,但时间紧迫。美国财长耶伦(Janet Yellen)当地时间上周五警告说,必须在6月5号之前提高政府的借款限额,以避免出现债务违约。

拜登称赞麦卡锡在会谈中信守诺言,但他表示,不知道麦卡锡是否有足够的票数(可以通过这项协议)。

他补充道:“预期麦卡锡有,否则不会与我达成这项协议。”

拜登这个月缩短了原计划从日本广岛出席七国集团(G7)领导人峰会前往巴布亚新几内亚和澳大利亚悉尼的行程,以便参加债务上限谈判。

拜登驳斥了“债务上限谈判削弱了美国在盟友和对手眼中地位”的说法。

拜登表示:“只是关于我们处理赤字和是否要每年都支付债务的方式,它已经发生了不止一次,可能还会发生,但至少在两年期限里不会了。”

消息人士此前透露,双方达成的初步协议把债务上限暂停至2025年1月——下一次美国大选结束后。确切日期可能取决于法案文本。

拜登表示,他将在未来探讨美国宪法是否允许他绕过债务上限法律。美国宪法规定,债务的有效性“不容质疑”。

他说道:“取消债务上限会引发更多争议。我正在探讨这样一个想法,那就是我们将在晚些时候,从现在开始的一两年,决定是否通过第14修正案,以及它将如何影响我们是否需要每年提高债务上限。但那是另一天的事了。”

拜登和麦卡锡当地时间5月27日晚分别宣布,已就联邦政府债务上限和预算达成初步一致,预计很快把有关协议文本提交国会投票。拜登当晚发表声明说,这是向前迈出的重要一步,代表了双方的妥协。双方谈判团队将在5月28日完成立法文本讨论,然后提交给美国国会两院。麦卡锡表示,国会议员将在5月28日获得有关协议文本,众议院将在5月31日进行投票。

美国财长耶伦5月26日表示,如果国会不提高或暂停债务上限,估计到6月5日财政部资金将不足以履行支付义务。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