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中美需要“真正的接触”!摩根大通CEO时隔4年访华,呼吁双方解决争端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摩根大通CEO时隔4年访华,在本届摩根大通峰会上,戴蒙呼吁中美需要“真正的接触”。

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Jamie Dimon)周三(5月30日)表示,美国和中国需要“真正的接触”,此番言论发表之际,戴蒙本月在四年内首次访问中国大陆。

“如果你们只是坐在太平洋的两边互相吼叫,是解决不了这些问题的。所以我希望我们有真正的接触,”戴蒙在回答有关中美关系的问题时说。

摩根大通第十九届全球中国峰会将于5月31日在上海开幕,为期三天。

包括辉瑞、百度和星巴克首席执行官在内的中美两国多位商界重量级人物将现身会场。刚刚迎来百岁生日的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也将与另一名美国前国务卿赖斯一道出席一场线上圆桌会议。

戴蒙表示,两国在安全和自由公平贸易问题上的争端都是“可以解决的”,他更倾向于东西方经济关系的“去风险”,而不是随着两个超级大国之间的紧张关系加剧而脱钩。

彭博社指出,在中美关系紧张局势下,活动将以摩根大通亚太区CEO郭利博(Filippo Gori)的讲话“我们回来了!”(We are Back!)作为开场。

彭博社还提到,戴蒙在强调中国重要性这件事上,行动迅速。2021年11月,戴蒙曾两度道歉,表示后悔自己冒出过其公司将比中国共产党更长寿的言论:“我感到后悔,不应该发表那样的言论。我当时试图强调我们公司的实力和长久。

近年来,这家美国银行通过新获得的牌照或增持证券、基金和期货等领域的股份,扩大了在华业务。

中美两国高级商务官员上周会晤,就双边贸易和商业关系进行了“坦诚和实质性的讨论”,这是数月来华盛顿和北京之间的首次内阁级交流。

国家安全问题也是两个超级大国关系恶化的原因之一。周二,美国指责一架中国战斗机在南中国海国际空域拦截一架美国军事侦察机时进行了“不必要的侵略性机动”。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