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美国ADP数据好于预期,美联储加息前景转变 黄金空头欲再发力?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最新数据显示,薪资增长正在大幅放缓,尽管就业强劲,但薪资驱动的通胀对经济的影响可能较小。

周四(6月1日),根据美国劳工部发布的数据,5月ADP就业人数27.8万人,远高于预期17的万人,但较前值29.6万人有所下降。

ADP报告显示,5月建筑业就业人数增加6.4万人,4月增加5.3万人。制造业就业人数减少4.8万人,4月减少3.8万人。贸易/运输/公用事业就业人数增加3.2万人,4月增加3.2万人。金融服务业就业人数减少3.5万人,4月减少2.8万人。专业/商业服务就业人数减少0.5万人,4月减少1.6万人。建筑业就业人员薪资增速年率中值为6.7%,4月为6.9%。

报告数据显示,5月制造业就业人员薪资增速年率中值为5.9%,4月为6.2%。5月贸易/运输/公用事业就业人员薪资增速年率中值为6.4%,4月为6.6%。5月金融服务业就业人员薪资增速年率中值为6.7%,4月为6.7%。5月专业/商业服务就业人员薪资增速年率中值为6.2%,4月为6.3%。

ADP首席经济学家Nela Richardson表示,这是我们看到换工作的人的工资增幅下降整整一个百分点的第二个月。

市场反应:

美元指数DXY短线走高近10点,现报104.25。

现货黄金短线下挫6美元。

机构点评:

财经网站Forexlive评美国5月ADP数据:上一次的数据是自2022年6月以来的最好成绩,这一次只是一个轻微的下滑。美元在全球范围内都更加强劲,但对于美联储来说,一个小小的好消息是,该报告称由工资驱动的通货膨胀可能不再那么令人担忧。

市场可能会增加对明晚非农报告的上行风险定价

机构评论称,值得注意的是,5月发布的ADP数据表明,上个月增加了27.8万就业人数,远高于预期的17万。上个月ADP也轻松地超出了预期(录得29.6万人,预期为15万人),这也体现在了强劲的薪酬数据上。近期偏见(Recency bias)在金融市场中是一股强大的力量,因此市场很可能将更多的上行风险纳入明晚公布的非农就业报告定价,这也解释了美国股市在数据公布后的负面反应。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