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后续来了!新兴市场教父:已经能将资金撤出中国,但对华投资保持警惕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此前,因跨境资金无法汇出一事的美企高官最新接受采访时表示,已经能够将资金撤出中国,但这位亿万富翁投资者默比乌斯警告称,在国家安全法律的约束下,在中国投资仍然是一个“困境”。

新兴市场教父马克·默比乌斯(Mark Mobius)表示,他能够将资金撤出中国,但这位亿万富翁警告称,在国家安全法的约束下,在该国投资仍是一个令人担忧的问题。

在今年3月接受福克斯商业频道采访时,这位Mobius Capital Partners创始人表示,他无法从上海汇丰银行(HSBC)账户中提取资金,理由是中国政府的资本管制限制了资金外流。

但周二(5月30日),他表示,在他的投诉被曝光后不久,他可以提取资金了。

“我们一推出这个节目,它就迅速传播,我的银行立即从上海打电话给我,说,‘让我们做点什么吧,’”默比乌斯在接受福克斯商业频道的后续采访时说,“我认为中国政府也很不安,他们说,看,没有理由不能把资金拿出来。”

尽管如此,默比乌斯仍对进入中国的投资保持警惕,因为中国的国家安全法可能会使美国公司的资产或知识产权面临风险。

“中国也在努力吸引美国公司进入中国,当然,他们会尽可能多地从这些公司那里获取信息。所以这是一个真正的困境,”他说。

与此同时,中国对反间谍法进行新的修订,扩大了间谍活动的定义,并导致中国监管机构对在华经营的外国企业进行审查。

最近,当局询问了在中国经营的多家美国公司的员工,并突击搜查了他们在中国的办公室,导致美国商会称新法律“令人严重关切”。

与此同时,据报道,美国立法者正在考虑限制美国在中国的投资,以及中国在美国的投资。

尽管如此,在中国拥有重要生产和制造关系的美国公司仍渴望继续开展业务:周二,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近三年来首次前往中国。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本周也访问了中国,并敦促美国不要切断与中国的经济联系。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