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三张图告诉你:今年美国破产企业数量激增!达到新冠大流行期间最高水平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尽管所有的主流言论都在谈论强劲、有弹性的美国经济,但在2023年前4个月,美国企业破产数量达到2010年以来的最高水平。与此同时,每月的破产申请数量已经达到新冠疫情高峰期的水平。

标准普尔全球市场情报公司(S&P Global Market Intelligence)的数据显示,截至4月份,今年共有236家企业申请破产。这比2022年同期增长了116.5%。

(图片来源:Schiffgold.com)

仅3月份就有70起破产申请。上一次我们看到如此高的数字是在2020年夏天新冠大流行的高峰期。

4月份,破产申请数量降至54件,但仍处于与大流行时期相似的水平。

(图片来源:Schiffgold.com)

截至2023年前4个月,有8家宣布破产的公司负债超过10亿美元。其中6家公司的资产超过10亿美元,包括Bed Bath and Beyond、硅谷银行金融集团(Silicon Valley Bank Financial Group)和Party City。

非必需消费品行业受到的打击尤其严重,截至4月份,该行业已有30家公司破产。

消费者没有足够的收入。显然,持续的物价上涨挤压了预算,限制了可自由支配的支出。

工业和金融部门也受到重创。

(图片来源:Schiffgold.com)

这是另一个迹象,表明美国经济并不像主流专家所说的那样强劲,即将到来的衰退可能比大多数人预期的要严重得多,持续时间也更长。

美国《国会山报》日前发表由基恩·马克斯撰写的专栏文章称,尽管美国官方没有宣布经济进入衰退,但多个来源的数据却显示,有大批美国企业已宣布破产,且这一数字还在持续上升。

文章认为,今年美国破产企业数量之所以激增,主要是因为美国企业普遍面临资金困难。

基恩·马克斯表示:“一年多以前,联邦基准利率还不到1%,如今该数字已经达到5%。不少银行,尤以硅谷银行为代表,都难以跟上货币政策的脚步,现在美国的企业也开始感受到煎熬。”

据英国《金融时报》5月25日报道,越来越多的美国大企业正在向破产法院求助。这表明,随着利率上升以及金融市场对借款者变得不那么友好,信贷出现紧缩迹象。

穆迪分析公司的首席经济学家马克·赞迪指出,随着美国利率提升,政府针对企业的疫情支持计划也基本结束,美国企业的破产数量正在增加。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