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视频曝光!美印太司令部:中国战斗机以“咄咄逼人的”方式在南海上空拦截美国军机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周二(5月30日)表示,一架中国战斗机在南海国际空域对一架美国军机进行了“不必要的咄咄逼人的”操作。

在一份声明中,负责印太地区的美国军事司令部表示,中国歼-16飞机上周进行了演习,迫使美国RC-135飞机穿过尾流。

美国印太司令部的声明说:“一架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歼-16战斗机飞行员2023年5月26日在拦截一架美国空军RC-135飞机期间作出了没有必要的咄咄逼人动作。中华人民共和国飞行员直接飞到RC-135的机头,迫使美国飞机飞过其尾流湍流。这架RC-135当时正依据国际法在南中国海上空的国际空域开展安全与例行性的行动。”

声明说:“美国将继续在国际法所允许的任何地方飞行、航行和运作,美国印太联合部队将继续在国际空域飞行,并依据国际法对所有船只和飞机予以应有尊重。我们预期印太地区所有国家都以安全与符合国际法的方式使用国际空域。”

一段视频显示,一架战斗机从美国飞机的机头前方经过,RC-135的驾驶舱在湍流中摇晃。

中国驻华盛顿大使馆没有立即回应媒体的置评请求。过去,中国曾表示,美国派遣舰船和飞机进入南海不利于和平。

这种拦截偶尔会发生。去年12月,一架中国军用飞机与一架美国空军飞机相距不到10英尺(3米),并迫使其采取规避动作,以避免在国际空域相撞。

在这次遭遇之前,美国称中国军机最近的行为越来越危险。

这一事件曝光之前,中国拒绝了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Lloyd Austin)本周在新加坡举行的香格里拉对话亚洲安全峰会(Shangri-La Dialogue Asian security summit)间隙会晤的请求。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国防部高级官员表示,自2021年以来,中国拒绝或没有回应与五角大楼会谈的十几次请求。

中国和美国之间的关系一直很紧张,世界上最大的两个经济体之间在从台湾和中国的人权记录到中国在南海的军事活动等各种问题上都存在摩擦。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