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拜登严重摔倒!美国总统颁奖“跪倒在地” 最新民调:逾60%质疑健康状况 “不具备连任能力”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总统拜登周四(6月1日)在美国空军学院的毕业典礼上摔倒后,白宫助手强调他没事,解释他是被舞台的沙袋所绊倒。美媒5月最新民调显示,逾60%美国民众质疑拜登的健康状况,这一发现突显他在上任之初所面临的严峻挑战,被视为不具备连任总统的能力。

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 News)报道,拜登与900多名毕业生握手后,转身回到座位上,开始做慢跑的动作。然后他似乎绊倒了,跌倒在舞台上。80岁的拜登被两名美国特勤局特工和一名空军官员扶起,然后转身指着台上他可能被绊倒的东西。

(来源:Twitter)

白宫通讯主任本·拉博尔特(Ben LaBolt)转发一名发布此事的记者,称拜登没事。

(来源:Twitter)

拜登回到座位后,继续与毕业生交谈、合影和自拍。离开活动现场时,他开始慢跑几次,后来登上空军一号飞回华盛顿。白宫新闻秘书卡琳·让-皮埃尔(Karine Jean-Pierre)告诉记者“他完全没事”,并指出拜登微笑着登上飞机。

去年,拜登在特拉华州里霍博斯比奇的家中旅行时,曾从自行车上摔了下来。拜登的连任竞选面临着挑战,民众质疑他是否适合再寻求四年任期。

《华盛顿邮报》和美国广播公司(ABC News)最近的一项民意调查发现,33%的美国成年人认为拜登的身体状况足以有效地担任总统,而64%的人则表示,拜登不具备有效担任总统的精神敏锐度或身体健康。

(来源:Washington Post)

43%的美国人在民意调查中表示,拜登在就职日将来到82岁太老了,无法担任新任总统。拜登若顺利取得第二个任期,结束时将年满86岁,他经常以幽默来转移有关他年龄的问题。

“因为我获得了很多智慧,比绝大多数人知道的更多,”拜登在接受MSNBC广播采访时说。“而且我比任何竞选公职的人都更有经验,我认为我已经证明了自己是可敬的,也是有效的。”

报道称,近几个月来,在与全国各地选民的对话中,对拜登的敏锐度和身体健康的担忧一直是一个反复出现的问题,其中包括对支持任何共和党竞争者都没有兴趣的民主党人。

然而,拜登的医生在2月份表示,拜登仍然“适合”履行总统职责。“拜登仍然是一个健康、充满活力的80岁男性,适合成功履行总统职责,”白宫医生凯文·奥康纳(Kevin O’Connor)在一份长达五页的备忘录中说。

奥康纳解释,他的评估是基于对拜登病史的“全面审查”和详细的体检,其中包括在马里兰州贝塞斯达的沃尔特里德国家军事医疗中心进行的专科咨询。

拜登的盟友们希望,拜登在竞选活动中和在白宫的日常活动中,通过互动展现活力,从而打消对年龄的担忧。但很快发现,从拜登在公开露面时似乎失去思路的那一刻到他身体失误的视频在社交媒体上疯传,包括他在空军一号台阶上绊倒的镜头。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