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多伦多房价加速上涨,加拿大央行或将重新开始大幅加息

文 / Sue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多伦多房价的春季涨势在5月份再次加速,加拿大央行(Bank of Canada)下周宣布利率决定之前,加拿大部分经济领域持续通胀的迹象再次显现。

多伦多地区房地产委员会(Toronto Regional Real Estate Board)周五(6月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加拿大最大城市多伦多的基准房价上月上涨3.2%,经季节性调整后达到114万加元,这是连续第三个月上涨,也是自2022年2月市场见峰值以来的最大涨幅。

随着加拿大央行开始大幅加息以抑制通胀,多伦多和加拿大各地的房价从去年初开始的创纪录高位大幅下跌。今年加拿大央行暂停了加息行动后,房价立即开始反弹,推迟购房的买家重新进入市场,结果却面临待售房屋短缺的局面,多伦多基准房价自2月份以来已经上涨了6.8%。

“近几个月来,对自有住房的需求明显上升,”多伦多房地产委员会首席市场分析师Jason Mercer在报告附带的一份新闻稿中说:“房源供应赶不上销售,春季房屋售价面临上行压力。”

尽管有一些迹象表明,房价的飙升正开始吸引卖家回归,5月份新上市的房屋数量较前一个月增长了10.1%,但数据显示,即使在这些房屋上市销售之后,需求仍然远远超过供应,市场只会变得更加紧张。

衡量市场紧张程度的一个指标是库存月数,也就是以目前的销售速度,市场需要多长时间才能消化完活跃的房源,这一指标降至仅1.3个月。房地产委员会说,另一项衡量指标销售与新上市房屋之比仍保持在70%以上,表明房价还会进一步上涨。

加拿大最大城市的房价飙升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出现,这些数据显示加拿大经济总体上没有受到利率上升的影响,助长了持续的通货膨胀,目前约4%的通胀率仍是央行目标的两倍。

因而市场预测加拿大央行将在周三的会议上恢复加息。根据彭博社对交易数据的计算,不仅一些知名经济学家做出了这样的预测,金融市场目前也认为这种情况发生的可能性约为32%。数据显示,对于加拿大央行7月份的会议,市场现在认为再次加息的几率几乎是一半。

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经济学家Veronica Clark呼吁加拿大央行下周提高利率,她说:“住房需求的转变肯定比加拿大央行预期的要快。真的必须提高利率,而更高的利率可能意味着人们不想买那么多房子。”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