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我们避免了经济危机”!拜登发表全国演讲,最快于3日签署债务上限法案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当地时间6月2日,美国总统乔·拜登在白宫发表全国讲话,将于当地时间6月3日签署“财政责任法案”,他还在发言中称,美国“避免了一次经济危机和经济崩溃”。

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称赞本周达成的债务协议,证明他有能力确保来之不易的两党胜利。他告诉全国,该协议拯救美国,使其免于一场由首次债务违约引发的“经济危机”。

拜登在黄金时段发表的全国演说中说,他将在周六(6月3日)签署这项法案,两天之后美国将面临债务违约。他试图向公众保证,全球经济不会因对美国信誉的怀疑而动摇。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白宫发言人让-皮埃尔2日表示,国会完成法案的最后程序后,拜登最快于3日签字使法案生效。

“赌注再高不过了,”拜登说,“如果我们不能就预算达成协议,就会有极端的声音威胁要让美国247年历史上第一次陷入国债违约。没有什么比这更不负责任的了。”

在12分钟的演讲中,总统一直在称赞他作为华盛顿协议撮合者的声誉,即使在一个极度两极分化的时代,他也能通过跨党派合作解决国家最大的问题。

“当我竞选总统时,我被告知两党合作的日子已经结束,民主党人和共和党人不能再合作了。但我拒绝相信。因为美国永远不会屈服于这种思维方式。”

拜登与众议院议长凯文·麦卡锡达成的协议将债务上限暂停至2025年1月1日,以换取对政府支出的限制。

与此同时,拜登宣扬了他执政头两年取得的成就,其中包括他签署的气候、医疗和税法,称共和党人试图在预算谈判中推翻这些成就,但未能成功。他还誓言要对企业和富人增税,同时保护老年人和穷人的福利项目。

“我会回来的,在你们的帮助下,我会赢的,”拜登说。

总统还承认许多人的疑虑,包括他在国会中的一些反对该协议的盟友,并赞扬麦卡锡以“直截了当”和“诚实”的方式进行谈判。

“没有人得到了他们想要的一切,但美国人民得到了他们需要的,”拜登说,“我们正在保护重要的优先事项,从社会保障到医疗保险到医疗补助,再到退伍军人,再到我们在基础设施和清洁能源方面的转型投资。”

根据无党派的国会预算办公室的数据,该协议预计将在未来10年削减约1.5万亿美元的联邦赤字。

周五的讲话是总统试图就有争议的债务和预算谈判取得最终结论的一次尝试。拜登在公开场合很少谈及谈判,这让他的一些民主党盟友感到沮丧,但可能有助于创造一个让双方都能妥协的环境。

拜登和麦卡锡经过几个月的争论才最终敲定了这项协议。谈判代表们急于在6月5日之前起草一项协议。美国财政部长耶伦(Janet Yellen)曾表示,如果国会不提高或暂停举债上限,到6月5日,美国将耗尽支付账单的现金。

众议院于周三通过该法案,一天后参议院也批准该法案。美国财政部表示,周末签署协议将提供足够的时间来保持支付流动。

这项协议包含了双方的胜利。它将另一场关于债务上限的党派僵局推迟到2024年大选之后,消除另一个可能减缓就业增长的违约威胁,而就业增长是拜登对选民的最大卖点之一。

它改变了联邦支出的轨迹,在两年内限制国防和国内项目的资金,同时放宽一些能源和基础设施项目的许可规则,并收回了美国国税局特工和Covid-19救援的部分资金。

尽管如此,左翼和右翼的许多议员都批评它的条款,一些支持它的人表示,他们不情愿地投了赞成票。众议院保守派人士表示,削减开支的力度还不够,而一些参议院共和党人则对限制国防开支犹豫不决。

进步人士则批评了接受食品援助的美国老年人的新工作要求,以及批准了山谷天然气管道项目。一些民主党人担心,基础选民的热情下降可能会降低拜登赢得第二任期的机会。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