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风向突变?!中国官媒喊话:房产刺激政策需一段时间才能发挥作用

文 / Dana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6月7日),一家中国官方报纸警告说,中国对其陷入困境的房地产市场的支持措施需要“一段时间”才能产生影响,因为投资者押注近期的刺激措施会重振该行业。

房地产股投资者既希望北京将推出更多支持措施,又对自上周以来没有公布任何措施感到失望。

得到中国政府支持的《经济日报》的发表评论称,对房地产市场企稳回升、持续平稳健康发展,我们要表现出更多耐心和信心。

该报的文章补充说,中国从放松购房限制到减少金融压力和增加金融支持的政策继续推出,但“这些政策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发挥作用。”

去年中国房地产行业持续低迷,导致开发商违约债务或债券并暂停预售住房项目的建设。

文章支出,当前,要继续全力确保预售房项目按时交付,以帮助恢复行业信心。

自去年以来,地方政府已推出数百项措施来提振需求。但事实证明,市场情绪最初因去年12月取消严厉的COVID-19限制措施而受到鼓舞,但这种情绪是短暂的。

该报称,一季度楼市回暖迹象较为明显,但4、5月份并未延续这一趋势。

花旗周二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在数据持续疲软的情况下,市场关注点已迅速从是否刺激转向如何刺激,未来两个月将是采取行动的关键窗口。”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