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华尔街前瞻:美联储会否按下加息“暂停键”?下周股市迎来“关键一周” 聚焦美国CPI、FOMC会议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下周可说是今年股市最关键的一周之一,投资者将迎来美联储可能暂停加息的利率决定,以及最新的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数据。随着投资者为普遍预期的经济衰退做好准备,美国股市的涨势显示出扩大的迹象,超出了今年领涨的增长型巨头和科技股。

几个月来,投资者纷纷涌入少数在不确定时期被视为安全押注的大型公司,刺激了标普 500 指数今年迄今上涨近 12% 的涨势,主要集中在一小部分股票上。Fundstrat 的研究主管 Tom Lee 表示,随着股市进入新一波牛市状态,市场可能会因波动而震荡,这将取决于即将发布的通胀数据以及美联储在 6 月 13 日至 14 日的政策会议上对该数据的反应。

由于市场一致预期 5 月份核心月度通胀指标为 0.4%,如果通胀接近 0.3%,将为投资者感到惊喜,因为这将推动美联储在本月和 7 月暂停加息的潜在决定。Lee 在周五(6月9日)的一份报告中表示,“如果 5 月核心 CPI 低于0.4%,那么我们会看到每个月加息的可能性降至零。” Lee 相信,根据实时 CPI 指标,通胀确实低于普遍预期,而且通胀实际上接近美联储 2% 的长期目标。

Lee 表示:“如果发生这种情况,美联储的暂停将演变成一种依赖数据的模式,进一步提高加息的门槛。” “我们预计投资者会将此视为风险资产的绿灯,这意味着股票投资者不会与美联储作对。”

下周是央行密集开会的一周,从周三(6月14日)的美联储开始,随后是周四(6月15日)的欧洲央行,然后是周五(6月16日)的日本央行。别忘了,还有来自美国的关键通胀报告。

李再敦促,如果美联储再次加息,投资者应该准备好买入可能下跌的股票。他说,“即使美联储在 2023 年再加息几次,对我们来说,关键在于这是否是为了应对不断上升的通胀压力,而我们认为这些压力正在减弱。”

美国经济在利率上升的情况下仍保持坚挺,因此投资者对即将到来的经济衰退担忧正在消退。一些投资者已开始涉足今年不受青睐的经济敏感市场领域,包括小型股、能源股和工业股——所有这些股票在 6 月份都出现了大幅上涨。T Rowe Price 多资产部门的资本市场策略师 Tim Murray 表示:“我们看到有迹象表明,经济将更能抵御逆风。” “有理由相信,我们在年初看到的悲观情绪正在让位于强于预期的市场。”

Lee 认为,“市场广度正在显着改善”,他指的是本周小盘股的出色表现,而随着市场广度的扩大,仍想逢低买入。最后,Lee 建议投资者,持续增持工业和区域性银行板块,他重申了 2023 年年底,标普 500 指数 4,750 点的目标价,较当前水平有 10% 的潜在上涨空间。

6 月份出现反弹的其他板块包括标普 500 能源板块,该板块本月上涨 6%,标普 500 工业板块上涨 5.7%。 能源股今年迄今下跌 7.6%,而工业股上涨近 4%。相比之下,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 100 指数本月上涨了约 2%——尽管近期表现不佳之前,由于对人工智能发展的兴奋,今年迄今该指数上涨了近 33%。

(来源:路透社)

对于许多担心市场领先地位的投资者来说,扩大股市涨势将是一个可喜的发展。只有七只股票:苹果、微软、Alphabet、亚马逊、英伟达、Meta 和特斯拉对标普 500 指数今年的几乎所有涨幅有推动作用。

/> />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