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专列已进入俄罗斯境内!金正恩即将与普京会谈 美国警告勿向俄供应武器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在俄罗斯总统普京准备会见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之际,美国威胁说,如果平壤为莫斯科在乌克兰的战争提供武器,美国将“积极”执行现有的制裁措施,并增加新的制裁措施。

俄罗斯和朝鲜已经受到美国的严厉制裁。莫斯科和平壤已经证实,普京和金正恩将在未来几天会面。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Kim Jong Un)乘坐豪华装甲列车前往俄罗斯,随后在符拉迪沃斯托克与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举行会谈。美国表示,会谈将涉及武器转让问题,以帮助克里姆林宫的战争机器。

9月12日,韩国国防部发言人全河奎表示,已确认朝鲜领袖金正恩今日凌晨搭乘专列进入俄罗斯境内,考虑到多名军事干部陪同出访,正密切关注朝俄就武器交易、技术转让等事宜进行谈判的可能性。

对于金正恩和俄罗斯总统普京是否会安排首脑会谈以外的日程,全河奎称,监于东方经济论坛正在进行中,国防部预计两人或安排与此相关的日程,并密切关注动向。

朝鲜官方的朝中社证实,金正恩“周日下午乘火车离开平壤,前往俄罗斯联邦”,此前曾表示,金正恩将会见普京。韩国《东亚日报》也报道说,这列火车是开往俄罗斯的,预计将于星期二早上越过边境。

一名韩国官员表示,金正恩可能在周三与普京举行峰会。

(来源:彭博)

朝鲜和俄罗斯在边境上有一条铁路,从那里到符拉迪沃斯托克大约150公里(95英里)。这将是金正恩自四年前会见普京以来首次出访朝鲜半岛以外的地方。据韩联社报道,金正恩乘坐的火车行进缓慢,他前往俄罗斯东部城市的火车旅行大约需要20个小时才能到达目的地。

朝中社在一份简短的电报中说:“在访问期间,尊敬的金正恩同志将与普京同志见面并举行会谈。”

据知情人士透露,预计金正恩本周将前往符拉迪沃斯托克,在一年一度的东方经济论坛期间会见普京。东方经济论坛于周日开幕,将持续到周三。

克里姆林宫表示,普京将于本周初抵达符拉迪沃斯托克。普京在周末庆祝朝鲜建国75周年的讲话中表示,他希望与朝鲜“在各方面”建立更牢固的关系。

普京和金正恩于2019年4月举行了首次正式会晤。虽然2019年的会议触及了朝鲜和美国之间核裁军谈判的破裂,但即将到来的访问可能会受到俄乌冲突的影响。一位知情人士说,讨论的重点将是发展两国之间的合作。

几个月来,美国一直指责朝鲜向普京在乌克兰的战争提供军火,莫斯科和平壤对此予以否认。它上周再次表示,俄罗斯和朝鲜之间的武器谈判正在“积极推进”。

平壤拥有的、而莫斯科最明显需要的武器是炮弹和火箭,莫斯科可以将这些武器用于苏联时代的武器,它们已在乌克兰军事行动中投入使用。

朝鲜拥有部分世界上最大的军火供应,俄罗斯在消耗其库存的炮弹时需要这些弹药。美国表示,任何补给都不会改变战争的进程。

金正恩可能在寻求粮食援助,以及帮助朝鲜建造核动力潜艇和部署间谍卫星的技术。任何现金都将对朝鲜的经济有很大帮助。据估计,朝鲜现在的经济规模比金正恩10年前掌权时还要小,而且外汇储备也很少。

向朝鲜寻求军事援助将标志着两国关系的逆转。朝鲜在75年前成立后,苏联一直是平壤最大的支持者,并向朝鲜提供了在1950年至1953年朝鲜战争开始时所必需的武器。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马修·米勒(Matthew Miller)周一(9月11日)表示,美国将继续“追究”帮助俄罗斯在乌克兰军事行动的实体的责任。

米勒对记者说:“我将提醒两国,任何从朝鲜向俄罗斯转移武器的行为都将违反联合国安理会的多项决议。”

他说:“当然,我们已经对资助俄罗斯战争的实体积极实施了制裁,我们将继续执行这些制裁,并在适当的情况下毫不犹豫地实施新的制裁。”

他没有具体说明美国是否会对朝鲜、俄罗斯或两者都施加惩罚,他表示,美国正在关注局势,并将“等着看会议的结果,然后再进行猜测”。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