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中俄会晤最新消息!王毅联合俄罗斯外长展现团结力量 谴责美国干涉他国内政事务 敦促重新加盟伊朗核协议

文 / 秉斯克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和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Sergei Lavrov)进行双边会晤后,共同谴责美国干涉他国内政事务,并敦促其重新加盟伊朗核协议。他们同时表明,两国正在努力推动气候变化到新冠大流行等全球性问题,努力取得进展。

王毅在新闻发布会上,针对美国、加拿大、欧盟和英国针对新疆地区侵犯人权行为采取的联合制裁措施,表达中方强烈批评。王毅说道:“各国应该团结起来反对一切形式的单方面制裁,这些措施将不会被国际社会所接受。”

中国和俄罗斯近年来反对美国领导的军事、技术和自然资源贸易,并在合作基础上建立起牢固的关系。美联社(AP)指出,中国共产党不允许任何政治上的反对,并牢牢控制着公民社会,而俄罗斯总理普京则严厉镇压要求建立更开放的公民体系。俄罗斯在夺取克里米亚、支持乌克兰西部分离主义者以及袭击政府批评者方面,受到西方国家制裁多年。

王毅和拉夫罗夫在进行会晤后,声明道:“美国已经干涉其他国家的内政事务,我们敦促美国重新加入伊朗核协议,也就是美国总统拜登目前所谨慎采取的措施。中国和俄罗斯将与德黑兰保持着密切关系。”

中国和俄罗斯拒绝外界嘲笑他们的独裁政治体制,并表示他们正在努力推动气候变化、新冠大流行等全球性问题以取得进展。

欧盟对中国实施的新制裁制度类似于《马格尼茨基法案》(Magnitsky Act),是美国前总统奥巴马时期授权美国的立法。政府制裁那些被视为侵犯人权罪者,冻结其资产并禁止他们进入美国。

中国外交部则宣布,将对10名欧盟个人和4家实体实施制裁报复,其中包括欧洲立法者和学者。声明称,欧盟对“新疆所谓人权问题”的制裁“完全是谎言和虚假信息”。

德国学者阿德里安·曾茨(Adrian Zenz)是被制裁的人员之一,他的工作帮助引起了全球对新疆维吾尔人被拘留的关注。声明中写道:“禁止有关个人及其家属进入中国内地、香港、澳门。他们以及与之相关的公司和机构也被限制与中国进行金融往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