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中俄最新消息!俄罗斯外长呼吁中俄减少使用美元 媒体:拉夫罗夫访华时机别具意义

文 / 夏洛特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道(北美)讯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Sergei Lavrov)周一(3月22日)开始了对中国的访问,他呼吁中俄减少对美元和西方支付系统的依赖,以抵制他所说的西方意识形态议程。

拉夫罗夫正在对中国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他周一与中国外长王毅举行了会晤。

据俄罗斯外交部官方推特消息,拉夫罗夫与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桂林会面。

俄外交部在官方推特上发布了一段TikTok短视频,视频中拉夫罗夫站在镜头前,背后疑似为桂林山水,并配文“谢尔盖·拉夫罗夫外长在中国访问期间”。值得一提的是,这段短视频配乐正是许多中国人耳熟能详的歌曲《弯弯的月亮》。

俄外交部在随后的一条推文中则晒出了与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的合影。这条推文写道:“俄罗斯外长谢尔盖·拉夫罗夫与中国外交部长王毅举行会晤。”

据今日俄罗斯报道,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表示,“国际形势变化非常迅速,我跟您举行定期会晤十分必要。”

目前,中俄两国与美国总统拜登政府的关系都非常紧张。美国和中国官员于上周五在阿拉斯加结束了华盛顿所说的“强硬和直接”的会谈,而俄罗斯驻美大使上周返回莫斯科进行磋商。拜登说,他认为俄罗斯总统普京是一个杀手。

俄罗斯还准备迎接美国对俄罗斯的新一轮制裁,华盛顿称俄罗斯干预了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莫斯科对此予以否认。

拉夫罗夫在访问中国之前对中国媒体表示,莫斯科和北京被迫独立于华盛顿进行发展,以挫败他所说的美国试图限制它们技术发展的企图。

根据周一发布的采访文字记录,拉夫罗夫表示:“我们需要增强技术独立性,转而使用本国货币和替代美元的全球货币来支付,从而降低制裁风险。”

“我们需要远离使用西方控制的国际支付系统。”

在访问之前,《环球时报》暗示,拉夫罗夫的访问表明,中俄之间的密切协作将如何抵消所谓的“美国制造麻烦”的影响。

声明称,拉夫罗夫访问中国的时机值得注意,因为这意味着俄罗斯是中美面对面沟通后,第一个与中国就关键问题分享信息和意见的国家。

校对:尔东琛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