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中纽重磅!新西兰情报机构承认中国干涉内政 纽安全情报组织:中国间谍规模正扩张 需保护新西兰华侨免受中国控制

文 / 秉斯克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新西兰安全情报组织(SIS)调查发现,有1名未具名新西兰公民正在为中国情报机构收集敏感信息。该组织表示,中国间谍规模正在扩张,需要保护新西兰华侨免受中国控制。新西兰情报机构部长安德鲁·利特尔(Andrew Little)称,当局早就承认外国干涉新西兰内政的事实。

新西兰安全情报组织负责人安妮·玛丽·布雷迪教授(Anne-Marie Brady)指出,组织已经寻找到针对新西兰政治精英的间谍,尽管组织尚未透露具体名称与细节,但她强调有高度可能是中国政府所为。她说道:“我们已经对中国共产党的外国干预活动进行深入研究,而目前我们所掌握到的两个案例研究,都与他们的行动非常匹配。”

她继续说道:“过去四年里,特别是2018年以来,新西兰政府就持续努力解决外国对新西兰的干涉问题。对我们新西兰人而言,只要谈到外国干涉课题,总是能指向中国共产党。中共政府是外国干涉的主要来源,也是对新西兰进行网络攻击的主要国家。间谍活动的规模正在扩张,并对新西兰的国家安全造成了影响。”

随着情报案件越来越多,布雷迪表明已经将所有案例都记录起来,并且在过去两年中,也将案例内容包含在议会文件里。她补充称:“我们接获新西兰公民的报案,表示他们引起中国政府的兴趣,并且这已经对他们形成严重的骚扰。当事人并不认为自己是与中国持有不同政见者,他们每天都受到同个中共代理小组的持续骚扰。骚扰包括‘恐吓’和‘排挤事件’,从而造成恐惧的氛围。”

对此, 新西兰情报机构部长利特尔回应道:“就2017年新西兰选举所展开的调查后,新西兰安全情报组织已经向司法与选举专责委员会简述目前局势。我对新西兰各机构都有能力对中国威胁做出有效反应而感到满意,并且也正在遵循这原则继续执行任务。我认为,针对这方面的问题,不需要再修改法律。”

布雷迪则建议道,新西兰政府有义务使得整个社区都放心,因为他们需要政府来解决这问题。她同时也提到在新西兰的维吾尔族,她说道:“我们的维吾尔社区持续在谈论,他们在新西兰具备不安全感,由于与中国政府有联系的个人握有力量,促使许多人因此失去工作。”

她强调说:“中共将采取的办法,是挑出他们认为存有不同政见者加以恐吓,我们都很清楚,并非新西兰247000名华侨都持有不同政见。但由于中共非常担心中国的政治变革,使得散居在世界各地的中国人变成他们的潜在威胁,进而寻求控制华人社区团体和媒体组织。”

新西兰维吾尔族上周也联合向政府提交请愿书,同时发表公开信向新西兰民众表明,他们敦促总理阿德恩政府制定中国新疆难民配额计划,并提供他们安全庇护所定居。公开信是由奥克兰和平行动组织(Auckland Peace Action)、惠灵顿和平行动组织(Peace Action Wellington)、新西兰奥特罗阿维吾尔团结组织(Uyghur Solidarity Aotearoa NZ)和卡迪亚领导力网络组织(Khadija Leadership Network),共同代表新西兰维吾尔族所发表。由于担心自身安全受到侵害,因此他们以匿名方式书写。

信中写道:“目前有多个国家已经将中国对待新疆人权的问题,描述为“种族灭绝”行动。新疆地区的维吾尔少数民族和穆斯林,正受到中国政府的长期压迫。他们正面临严重的迫害,无法返回家园生活,是最易散居海外的群体之一。有成千上万的维吾尔族人散布在多个国家,他们需要紧急帮助,因为他们面临不确定性,包括被驱逐回中国的风险。”

“我们要求新西兰政府接受维吾尔难民,作为政府难民配额计划的组成部分,这将有利于他们安全地在新西兰定居,并且建立起自己的未来,而不必担心遭受迫害。”公开信补充道。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