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中澳新疆人权风波!中国驻堪培拉大使馆罕见召开记者会 新疆政府官员:捍卫强迫劳动和再教育营 打击恐怖主义必要手段

文 / 秉斯克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澳大利亚天空新闻(Sky News Australia)报道,中国驻堪培拉大使馆罕见召开视频记者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副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艾尔肯·吐尼亚孜(Erkin Tuniyaz)发表讲话,捍卫强迫劳动和再教育营,强调都是打击恐怖主义的必要手段。

在新闻记者会上,吐尼亚孜强调,中国政府已经尽最大努力消除滋生恐怖主义和宗教极端主义的土壤和条件,保护人民的基本权利不受恐怖主义和宗教极端主义的伤害。

中国政府也在记者会期间播放几段宣传视频,试图将新疆描述为受到欢迎的旅游胜地和宗教自由地方。录像带内容提到:“在新疆,国家宪法所载明的宗教信仰自由原则已经得到全面实施,信徒的正常宗教活动及其宗教需要得到法律保障。”

吐尼亚孜也说道:“强迫劳动和再教育营只是打击恐怖主义和宗教极端主义的一种手段。”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对此重申:“毫无疑问,澳大利亚与中国的关系已经处于严重的紧张状态。我们希望能与中国建立积极的关系,但需要确保所建立的,是与澳大利亚价值观和民族特征行事一致的立场。但按照目前来看,这绝对不是我们为建立关系而想要产生的作用。”

他也再次谴责中国,表明堪培拉政府拒绝停止抨击中国侵犯新疆与香港人权。他说道:“澳大利亚的目标很明确,也就是需要与国际盟友合作,旨在确保整个印度太平洋保持自由和开放的贸易状态。”

“澳大利亚一如既往地展现其立场,也就是我们热切期待能与中国方面重新展开合作,我们将继续为此做出积极的努力,我们将欢迎有关于这目标的任何讨论。”莫里森最后说道。

随着美国和欧盟陆续向中国实施制裁,澳大利亚外交部长马里斯·佩恩(Marise Payne)和新西兰外交部长纳努阿·马哈塔(Nanaia Mahuta)发表联合声明,加入美国与其在欧洲、北美和亚太地区的盟友行列,宣布支持制裁并发布谴责中国,旨在孤立和施压北京当局。

纽澳联合声明道:“澳大利亚和新西兰政府再次对日益严重的侵犯维吾尔族,以及新疆其他穆斯林少数群体人权的可信报道表示严重关切。特别是,有明显证据表明中国严重侵犯人权,包括限制宗教自由、大规模监视、大规模法外拘留、强迫劳动和绝育。”

“自2018年以来,关于新疆拘留营的报道开始出现,澳大利亚和新西兰持续身为呼吁联合国成员的中国,尊重维吾尔族以及其他少数民族的人权。我们强调透明度和问责制的重要性,并再次呼吁中国给予联合国专家和其他独立观察员,有意义而不受限制进入新疆的机会。”声明补充道。

但新西兰总理阿德恩谈起中国就新疆人权的争端,承认新西兰政府无力实施制裁,但将确保持续高度关注新疆地区的维吾尔族人权动态,并联合澳大利亚与联合国向北京当局提出质疑。

阿德恩被询问与中国的关系前景,她回应称,新西兰政府在处理新疆问题上的应对模式,是完全能够被预见的。她说道:“当我们看见国际社会上出现令新西兰政府担忧的事情时,我们会直接提出来。我于2019年前往北京会见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时,就曾经提出这项问题,而且新西兰也签署了共同谴责中国的声明。”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