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中澳新疆课题延烧!澳大利亚提案禁止新疆商品进口 维吾尔团体支持立法 指控中国强迫劳动侵犯人权

文 / 秉斯克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澳大利亚独立参议员雷克斯·帕特里克(Rex Patrick)向国会提出新法案,修订现有《海关法》禁止进口涉嫌强迫劳动的新疆商品。澳大利亚维吾尔团体代表支持立法,具体行动回应中国强迫劳动侵犯新疆人权。

澳大利亚议会调查发现,中国侵犯人权的边界远远超出新疆地区的边界。面对着新争端与局势,澳大利亚外交、国防和贸易委员会正考虑对强迫维吾尔族劳动的更多中国产品制定进口禁令。帕特里克提议制定新法律禁止从中国新疆与其他地区使用强迫劳动的产品进口到澳大利亚。科罗拉多大学的研究人员达伦·拜勒博士(Darren Byler)向委员会提到,中国强迫劳动是非常普遍的。

澳大利亚维吾尔族唐格里塔妇女协会主席拉米拉·钱尼舍夫(Ramila Chanisheff)指出,澳大利亚每个维吾尔族家庭中,都有成员被拘留在新疆再教育营,他们都认为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政府对回应中国强迫劳动方面的反应过慢。

钱尼舍夫说道:“无论是澳大利亚或国际社会,都必须紧急执行和禁止使用新疆商品,旨在惩罚中国使用奴隶劳动的做法。中国正在利用其不断增长的国际影响力,使得像澳大利亚这样的国家不发表意见。我恳请委员会加强立法法案,使公司、行业及其供应链全部或部分禁止强迫维吾尔族劳动的商品,以承担社会责任。”

东突厥斯坦澳大利亚协会主席努尔穆罕默德·马吉德(Nurmuhammad Majid)表示,新疆再教育营中的维吾尔族人每天都被迫工作18个小时以上。他称,包括他本人在内的澳大利亚维吾尔族人都有家庭成员被拘留在再教育营里。

谈到参议员新提出的法案,马吉德回应道:“澳大利亚维吾尔族社区有可靠的证词,表明中国在新疆地区使用武力,西方记者的调查也证明这点。我们强烈要求澳大利亚政府通过新法案,以特别针对中国棉花生产线的供应链,制止中国政府侵犯人权和其他暴行。”

维吾尔自治区维吾尔人协会主席阿里姆·奥斯曼(Alim Osman)则强调,制裁中国不单单是道义上的事情,而且符合澳大利亚的经济利益。他举出前难民营居民的例子,称该居民现位于哈萨克斯坦,并前往新疆的工厂缝制手套。奥斯曼解释说:“她每天赚取微薄的薪资,每天工作12个小时,工厂却以每制作13副手套仅付给她26澳分。”

奥斯曼继续补充:“如果维吾尔劳动公司制造一副手套的成本是2澳分,那澳大利亚国内相关企业就不可能与新疆这种特定商品竞争。进口强迫劳动的商品,违反澳大利亚的核心信念和价值观。这是道德与人类良知的考验,中国正在通过奴隶制劳动而受益。”

澳大利亚维吾尔族协会秘书巴蒂雅尔·博拉(Bahtiyar Bora)指出,协会中多名成员与生活在新疆的亲友失去联系,决定发出联合声明,要求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的政府安排会见中国驻澳大使的程序,旨在帮助联系新疆失踪亲友,并回应协会所提出的疑问。

中国外交部新闻发言人赵立坚今年3月表示,关于新疆存在强迫劳动的荒谬指控,并没有任何事实真相为基础。他说道:“因着存有这样的指控,促使中方和中国公司的发展前景受到阻碍。”

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也同样发表声明称,美国和英国在对中国进行恶意指控的同时,也依照毫无根据的虚假信息,对部分中国个人和实体展开制裁行动。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