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中澳重磅!澳大利亚谴责中国侵犯新疆地区边界外人权 澳外贸委员会:考虑扩展制裁范围 颁布新中国进口禁令

文 / 秉斯克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澳大利亚议会调查发现,中国侵犯人权的边界远远超出新疆地区的边界。面对着新争端与局势,澳大利亚外交、国防和贸易委员会正考虑对强迫维吾尔族劳动的更多中国产品制定进口禁令。

独立参议员雷克斯·帕特里克(Rex Patrick)提出新草案,提议制定新法律禁止从中国新疆与其他地区使用强迫劳动的产品进口到澳大利亚。科罗拉多大学的研究人员达伦·拜勒博士(Darren Byler)向委员会提到,中国强迫劳动是非常普遍的。

拜勒说道:“维吾尔族和其他中国人民成批前往工厂工作,但如果他们拒绝这么做,很清楚能知道他们会被送往拘留所。美国已颁布的禁令措施,多数都集中在新疆省的公司上,而澳大利亚所提出的法律草案将涉及更广泛的问题,包括中国涉嫌将工人大规模转移到东部。”

他也提到,对新疆维吾尔族而言,在中国的行动是受到限制的,且有地域性无法跨越,强调这种非自由的情况,已经远远超出新疆地区的边界,扩展至其他城市。

出生于甘肃省的澳大利亚籍华裔分析师许秀中向委员会表示,中国政府认为对维吾尔族工人劳动条件的任何调查,都属于越过红线的范围。她与编辑团队合著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ASPI)2020年的中国报告,发现于2017年至2019年间,超过80000人被迫转移出新疆地区,并被派遣到中国各地的工厂工作。

许秀中继续说道:“维吾尔族人和其他少数族裔在‘强烈建议强迫劳动’的条件下进行日常工作,他们在与技术、服装、汽车等领域近100个全球品牌有联系的工厂里提供劳动服务。这些公司包括苹果、宝马、盖普、华为、耐克、三星、索尼、大众等。”

La Trobe学者詹姆斯·莱博尔德(James Leibold)提出担忧称,这项新草案很可能会是“钝器”,表示目前他们所遇到的难题,就是必须说服企业认真对待现代奴隶制法律。

许秀中则强调,民主世界需要强有力的立法,目前有部分公司声称他们已经终止于维吾尔族的劳务交易,部分公司则否认强迫劳动,而其他的则无法表明是否在第二和第三层供应链中使用强迫劳动,以供应最终产品的组成部分。

她解释说:“现在我们能看到的是,有成千上万的维吾尔族人被送往远离家乡的工厂,他们通常居住在单独的宿舍里,并且在工作时间以外,还需要接受有组织性的普通话和思想训练。他们也不断受到监视,禁止从事任何宗教活动。”

澳大利亚杂志Q+A也曝光许秀中访问,她表示自己在中国活动可能受到北京当局派遣特工监视,而且已经忍受长达几个月的涂片运动,称中国政府将她描述为“女妖”。她也同时指出,新疆当地企业试图迁出遭到强烈反对,而她同事也因着自己对新疆人权的报道,正面临强奸指控。

杂志节目主持人哈米什·麦克唐纳(Hamish Macdonald)向许秀中询问更细节的内容,她表示自己的名字目前已经进入中国社交媒体微博的热搜排行榜。她称自己和许多研究新疆课题的同事在中国媒体上都被批评,而这是由于她与澳大利亚战略研究所(ASPI)以及华盛顿邮报驻北京办公室的同事进行合作,撰写有关新疆强迫劳动的文章。她也同时前往耐克工厂,旨在查明强迫劳动的线索。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