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哈佛大学计划将该校暑期中文学习项目迁至台北?中方回应

文 / 冷静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哈佛大学学生刊物《克里姆森报》10月7日称,原先设置在北京语言大学里的“哈佛北京书院”将从2022年开始改为与台湾大学合作,并且改名“哈佛台北书院”。

对此,哈佛大学费正清中国研究中心教授柯伟林(William C. Kirby)回应称,这只是由于后勤问题导致,并否认哈佛将退出中国大陆。他表示,他负责的“哈佛上海中心”和其他与华合作机构正如常运作。

“哈佛北京书院”计划负责人刘力嘉在接受《哈佛红报》采访时表示,哈佛大学之所以决定将“哈佛北京书院”迁往台北,并改名为“哈佛台北书院”,是因为北京的协办方北京语言大学近来态度不够友善,在为该计划提供教室和宿舍问题上,疑似有刁难的情况发生。

据她描述,近年来,该项目在获得所需教室和宿舍等问题上遇到困难。比如,北京语言大学没有为学生提供单独宿舍,而是将他们分在两个条件不同的宿舍,或是让学生们一起住到酒店。

10月13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例行记者会上对此回应称,他不掌握记者提到的有关情况。

不过赵立坚强调,中方一贯欢迎外国留学生来华学习进修,高度重视保护留学生的合法权益,积极回应留学生的合理关切和诉求。中方反对任何将人文交流政治化的做法。

扫码加入“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