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英国媒体:中国曾两次测试高超音速武器 中方重申是航天器试验

文 / 冷静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英国金融时报10月21日披露中国于2021年夏季疑似进行高超音速导弹试射的更多细节,称2021年夏天,中国军方进行了两次高超音速武器测试。

金融时报21日援引4名熟悉美国情报评估人士的消息报道称,7月27日,中国军方发射了一枚火箭,使用“部分轨道轰炸”系统,首次推动可携带核弹头的“高超音速滑翔飞行器”绕地球飞行。

17日的报道称,中国于2021年8月试射了一枚“可携带核弹头的高超音速导弹”。报道称,这枚导弹在低轨道空间飞行,环绕地球一周,然后向目标巡航下降,但并未命中目标,偏离距离大约32公里。

对上述报道,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10月21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回应称,有关媒体报道的试验是一次例行的航天器试验。

汪文斌在回答记者相关提问时说:“我们已经就有关问题多次阐述了中方的立场,我想再次给大家重申的是,这个有关媒体报道的试验是一次例行的航天器试验,用于验证航天器可重复使用的技术。”

10月18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例行记者会上对《金融时报》17日的报道回应称,此次试验是一次例行的航天器试验。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