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中国官媒再安抚!新华社:个别房企债务违约是个案风险,对金融行业外溢性可控

文 / Becky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日前,中国恒大债务风险仍引发市场关注。中国官媒新华社发文强调,中国经济“稳”的特征依然鲜明,个别房地产企业债务违约是个案风险,对金融行业的外溢性总体可控。

10月24日,在《十问中国经济》的文章,新华社撰文指出,下半年以来,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国内外风险挑战增多,个别企业出现债务风险,准确判断当前金融风险形势十分重要。

对于当前个别房地产企业出现的债务违约问题,新华社强调,要稳妥处理好个别企业的风险问题。当前个别房地产企业出现的债务违约问题,原因在于企业经营管理不善,未能根据市场形势变化审慎经营,反而盲目多元化扩张,造成经营和财务指标严重恶化。

文章称,应看到,个别房地产企业债务违约是个案风险,对金融行业的外溢性总体可控。目前,相关部门和地方政府正依法依规开展风险处置化解工作。

新华社还强调,积极稳妥推进房地产税立法和改革,做好试点工作。就当前整个房地产市场而言,合理的资金需求正在得到满足,风险总体可控,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整体态势不会改变。

面对中国三季度增速“破5”,文章引述权威部门和权威人士说,基数效应是一大因素。-6.8%,3.2%,4.9%,6.5%,中国经济在去年四个季度划出的这条上扬线,预示着今年中国经济走势必然会“前高后低”,而且坡度比较陡峭。短期性因素也带来一定冲击。下半年以来,国内疫情局部多点散发,河南、山西先后遭受暴雨洪灾,加上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大宗原材料价格高企等多重因素,经济复苏之路遭遇困难。

新华社强调,在调控工具充沛的情况下,经济增速再快一点非不能也。面对经济下行挑战,中央保持战略定力,坚决不搞“大水漫灌”,采取持续推进绿色低碳发展、减少对房地产和债务依赖等举措,释放出不走粗放增长老路、坚定迈向高质量发展的政策信号。

文章说到,作为具有强劲韧性的超大型经济体,中国完全有能力也有条件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经济长期向好的大势不会改变。

【广告】扫码加入“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