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房市重磅!中国发改委牵头召开部分重点行业企业外债座谈会 上海要求摸排房企境外债到期情况

文 / Becky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中国房市再传新消息!周二(10月26日),中国发改委外资司会同外汇局资本司召开部分重点行业企业外债座谈会。

会议称,为进一步完善企业外债管理,促进中资企业境外债券市场长期健康稳定发展,10月26日,发改委外资司会同外汇局资本司召开部分重点行业企业外债座谈会,认真听取参会企业的经营情况、外债偿付计划和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将继续在外债备案登记、资金出境等方面满足企业合理合规的外债置换和偿付需求,同时要求企业不断优化外债结构,严格按照批准用途使用外债募集资金,自觉遵守财务纪律和市场规则,积极主动做好境外债券本息兑付准备,共同维护企业自身信誉和市场整体秩序。

据悉,中国国家发改委牵头召集部分房地产企业高层开会,预计将聚焦于这些企业目前的美元债务总量情况以及偿还能力。

昨日就有媒体报道称,国家发改委召集部分房企10月26日在京开会,参会企业多为美元债“大户”。

与此同时,国家外管局上海分局对房企境外债到期情况进行摸排,要求周三前提交本年度境外债到期情况。

据第一财经报道,10月25日,国家外管局上海分局召开会议,对房企境外债到期情况进行摸排,要求周三前提交本年度境外债到期情况,周五提交今年年底境外债的安排,含到期本金和利息,回购需求、自有资金安排等。多家房企人士向记者表示,此番排摸的目的就是要掌握是否存在违约风险,其同时强调这并不是新出台的规定和要求,仅为定期摸排,更新信息。

周二(10月26日)早间,当代置业发布公告称,一笔于2021年10月25日到期的美元票据,本金及应付利息的还款安排,未能于当日达成。

根据规管票据的契约,该等票据的所有未偿还本金及其任何应计但未付利息于2021年10月25日到期。因宏观经济环境、房地产行业环境以及本集团最近面临的 COVID-19疫情等多种因素的不利影响导致预计之外的流动性问题,票据本金及其应计但未付利息的还款安排未能于当日达成。

此前,恒大上周五(10月22日)向花旗银行集团的一个账户汇出8,350万美元,向国际债券持有人支付一笔逾期利息。通过周五在最后一刻偿付利息,这家深陷泥潭的房地产巨头暂时避免了违约。不过,另一笔逾期利息的宽限期于10月29日到期前,中国恒大还必须支付另外4,500万美元。

【广告】扫码加入“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